中國男籃擊敗中國台北 與伊朗會師決賽

2018-08-31 09:22: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琦):30日晚,在雅加達舉行的第18屆亞運會男籃半決賽中,內線實力佔優的中國隊以86:63戰勝中國台北隊,時隔8年再次晉級亞運會決賽,將與伊朗隊爭奪金牌。

  本場上半時相對膠著,半場結束中國隊僅以37:30領先。第三節中國男籃一波16:2的進攻高潮後將分差拉大到21分,比賽從此失去懸念。談到上下半場的不同表現,本場貢獻14分的小前鋒丁彥雨航説:“我覺得是執行力,更多地把球傳到內線,因為我們內線比他們高,機會比較多,下半場打得比較堅決,較好地貫徹了教練的意圖,把球傳到裏面去。”

  在當天的另一場半決賽中,伊朗隊以80:68擊敗衛冕冠軍韓國隊,報了上屆亞運會決賽2分輸給對手的一箭之仇。談到伊朗隊,丁彥雨航説:“還是做好困難的準備,因為伊朗畢竟實力擺在那兒,而且和韓國等隊伍風格不同,比較偏向於歐洲,偏向於身體對抗,所以還是準備好去身體對抗。”

  中國隊中鋒,本場貢獻22分16個籃板的周琦在展望決賽時説:“不管進攻還是防守,對我們來説就是做好我們自己,發揮出我們的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台北隊不少選手都效力於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也為這場亞運男籃半決賽增添了不少看點。中國隊後衛孫銘徽在談到他浙江廣廈隊的隊友、中國台北後衛劉錚時説:“我們住在一起,在國際比賽中是第二次成為對手,這種感覺很奇怪。在場上我們倆不會互相留餘地,我們會全力地去防對方,去攻對方。”

  效力於廣州龍獅隊的中國台北後衛陳盈駿表示,CBA聯賽水準很高,他提高得很快,要感謝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前NBA球星姚明的不懈努力:“姚主席做了很多很好的示範,都值得我們去學習。他也讓這個聯賽越來越進步,達到非常高的職業水準。”

  陳盈駿表示,雖然輸給中國隊,但中國台北男籃40多年來首度躋身亞運四強,他們對此表示滿意,希望球隊能儘快完成新老交替,年輕人儘快頂上去:“中國男籃和中國台北男籃都在換血的過程中。我們這批都是很年輕的選手,這個暑假我們集合在一起,一起經過了很多的訓練和比賽,讓我們的默契越來越好,希望我們能打出自己的球風,因為上一代的大哥們已經慢慢退了,現在我們要頂上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