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中國女籃重奪亞運會金牌

2018-09-02 14:34:23|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女子籃球決賽中,中國隊以71比65戰勝朝韓聯隊,獲得冠軍。

  9月1日,中國隊慶祝奪冠。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女子籃球決賽中,中國隊以71比65戰勝朝韓聯隊,獲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新華社雅加達9月1日電(記者李博聞、張悅姍)中國女籃1日以71:65擊敗朝韓聯隊,重新奪得亞運會女子籃球金牌。

  2014年仁川亞運會之前,中國女籃曾在亞運會奪得過三連冠。但在仁川,他們在決賽中輸給了韓國隊。本次朝鮮和韓國隊組成朝韓聯隊,又有WNBA中鋒樸智秀坐鎮,實力更強。

  “邵婷作為隊裏的精神領袖,我一直對她抱有信心,無論表現如何,我相信關鍵時刻她一定能站出來。”賽後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給予女籃隊長邵婷很高的評價。

  此役邵婷得到全隊最高的17分,另有6個籃板。李月汝取下12分和10個籃板,李夢貢獻10分,韓旭得到8分。朝韓聯隊38歲老將林英姬三分球三投兩中得到全場最高的24分,樸智秀得到15分和13個籃板。

  “韓旭、李月汝確實年輕,第一次經歷這樣的大賽,心理起伏很正常,中場經過調整下半場發揮得很不錯,這兩個也是世界級的好材料。”許利民説,“擁有這麼多出色的球員是一件幸事,很有信心把這支隊伍帶到更高的臺階。”

  賽後,樸智秀不禁潸然淚下。“我們拼到了最後,這是場很膠著的比賽,我為我的隊友們感到驕傲。”樸智秀説。

  開場中國隊打出一波10:0,但樸智秀中投回應,帶隊打出一波6:0的反擊。暫停後,中國隊回應了一波7:1。而朝韓聯隊則通過頻頻策動防守反擊追分,首節結束朝韓聯隊僅以22:23落後一分。第二節5分53秒朝韓聯隊通過一記三分球將比分打成32平。距離半場不到5分鐘,來自朝鮮的核心球員盧淑英4次犯規被換下場,上半場結束時兩隊戰成38:38。

  距離第三節結束1分19秒,盧淑英五次犯滿被罰下場,中國隊帶著5分領先(58:53)進入第四節。韓旭繼續上演精彩表現,先是防守蓋下樸智秀,隨後進攻打板得手。李緣也通過中投和突破帶動球隊,她與李月汝多次上演精彩連線。最後2分20秒,邵婷突破上籃打成“2+1”,中國隊69:61領先8分。關鍵時刻,邵婷再中兩分,幫助球隊將比賽勝負懸念殺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