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中國女排奪亞運第八冠 郎平:希望年輕人承擔重任

2018-09-02 15:45: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原標題:中國女排輕取泰國   收穫亞運第八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齊鵬):9月1日,第18屆亞運會迎來排球項目的收官日。當天下午進行的女排決賽中,中國女排3比0輕取泰國女排,收穫了第8個亞運冠軍,也是時隔8年重奪亞運金牌。

  本屆亞運會決賽前,中國女排從小組賽到半決賽一路過關斬將,七戰全勝未失一局。而對手泰國隊則是以小組頭名出線後一連戰勝越南和衛冕冠軍韓國,歷史上首次闖入亞運會決賽。

  北京時間9月1日下午5點30分女排決賽正式開始。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還是沿用了上一場的首發陣容,包括主攻2號隊長朱婷和10號劉曉彤、接應6號龔翔宇、二傳16號丁霞、副攻1號袁心玥與17號顏妮、自由人15號林莉。比賽開始後,泰國隊通過靈活快速的進攻和頑強的防守給中國隊製造了不少麻煩,但無奈中國身高優勢明顯,並且在面對朱婷的強力進攻時毫無抵抗之力,因此雖然在某些時段泰國隊能夠咬住比分甚至反超,但還是在中國隊多點開花的良好發揮面前敗下陣來。最終,中國隊用時1小時14分鐘,以3比0的總比分輕鬆戰勝泰國,獲得冠軍。三局比分分別為25比19、25比17、25比13。

  這是中國女排繼1982、1986、1990、1998、2002、2006和2010年以來獲得的第8個亞運冠軍,也是中國隊時隔8年再次奪得亞運冠軍,同時也是主教練郎平繼1998年曼谷亞運會後再次率隊奪取亞運金牌。奪冠後,郎指導顯得很平靜,她説中國女排要想走向世界,那麼奪得亞運冠軍是應該做的。“總體來講隊員們發揮得還是比較好的,我們也全力準備了。我覺得如果中國女排要走向世界的話,必須在亞洲要衝出去,所以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首次參加亞運會並在包括決賽在內的多場比賽中出色發揮的18歲新星李盈瑩表示,奪冠就像做夢一樣,非常激動。李盈瑩表示:“今天之所以能戰勝對手,氣勢和情緒是一方面,更多的是靠全隊,從主力到替補,大家一起努力得來的。因為對方對我們的衝擊很大,包括第一局,給我們造成很大困難,也是有很多被動局面,是靠大家堅持頂下來的。

  同樣是首次出戰亞運的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説,感覺自己有了新的收穫。“我覺得是付出就有回報,感覺有所收穫。我覺得其實每一次比賽,無論什麼樣的比賽,都有不一樣的收穫,因為對手不一樣,實力也不一樣,每一個球的過程都不一樣。”

  接下來中國女排將稍作休整,隨後投入備戰即將於本月底在日本舉行的世錦賽。對於即將開始的世錦賽征程,主教練郎平希望有更多年輕選手承擔重任。她説:“因為強手特別多,我們一場一場拼。世錦賽其實也是為奧運練兵,我們希望有更多年輕球員一起來承擔這個任務。”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