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重回亞洲之巔!中國男籃力克伊朗奪亞運會金牌

2018-09-02 14:30:26|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男子籃球決賽中,中國隊以84比72戰勝伊朗隊,奪得冠軍。

  9月1日,中國隊球員丁彥雨航(上)在比賽中。 當日,在第18屆亞運會男子籃球決賽中,中國隊以84比72戰勝伊朗隊,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新華社雅加達9月1日電(記者李博聞 盧羨婷 張悅姍)中國男籃1日以84:72逆轉擊敗伊朗隊,時隔八年再度奪得亞運會男籃金牌。

  四年前中國男籃在仁川亞運會遭遇最慘失利僅獲得第五。本次亞運會,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擔任領隊率隊出征,最終中國男籃不辱使命。

  “我們啟用的是年輕球隊,希望通過贏下比賽給年輕球員樹立信心,一個系列賽並不代表所有,但是我們這一夏天的努力,包括這次亞運會的過程,我們很珍惜。”中國男籃主帥李楠賽後説。

  此役,中國男籃外線火力全開,全隊共命中13記三分球,而伊朗隊只有4個。伊朗隊“玄冥二老”獨木難支,哈達迪砍下全場最高的27分和10個籃板,巴赫拉米得到13分和8次助攻。阿不都沙拉木為中國隊得到全隊最高的20分,周琦貢獻15分和11個籃板。整個亞運會一直狀態不佳的方碩當晚爆發,豪取16分和8次助攻。趙睿入賬16分和6次助攻,丁彥雨航取下9分,王哲林得到8分。

  談到如何應對對方“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周琦賽後表示:“我們不惜去犯規,盡最大的努力消耗他,他的體力消耗很大後,我們的球隊就已經勝利一半了。”

  開場伊朗隊憑藉鋒線悍將哈桑扎德手感火熱,中鋒哈達迪也在內線屢屢給中國隊造成殺傷,首節伊朗隊以25:18領先,而且在第二節曾一度以38:22領先16分之多。

  第二節後半段,中國隊開始展現強硬攻擊,阿布都沙拉木連得4分打停對手,周琦隨後命中外線三分球,中國男籃用一波16:2高潮將比分追成38:40。儘管伊朗隊45:41領先進入下半時,但中國隊已經開啟了得分模式,王哲林內線單打哈達迪得手,趙睿外線三分球命中,中國又是一個9:0的小高潮以50:45反超比分。第三節結束時中國隊以59:56領先。

  第四節中國隊外線不斷開火,阿不都沙拉木和周琦相繼命中三分球,中國隊再度打出10:1的高潮,以71:61領先10分。此後阿不都沙拉木三分球,趙睿突破造成“2+1”,方碩也命中三分球,內外開花的中國隊將勝負懸念徹底殺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