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U13結束第四期集訓 46名年輕球員參與

2018-09-14 17:24:41|來源:中新網|編輯:張津銘

  圖片來源:中國足協官網。

  中新網北京9月14日電 14日,中國足協在其官網發文,宣佈中國足協U13優秀球員訓練營在武漢塔子湖第四期的集訓結束,46名年輕球員參與其中。

  足協全文如下:

  9月12日,中國足協U13優秀球員訓練營在武漢塔子湖結束了第四期的集訓,46名足球少年踏上了返程。他們有的直接回到俱樂部繼續訓練、有的迅速趕往下一個地點進行下一級段的訓練,而有的則會回到父母身邊“小憩”一段時間。對於這幫常年奔波在球場上的少年來説,足球陪伴了他們成長,磨礪了他們堅韌不拔的性格。他們用“始於熱愛 忠於堅持”的精神,為中國足球築夢未來。

  四期集訓 球員進步明顯仍需努力

  8月底,在昆明海埂,教練組根據球員特點將麾下的球員分為A、B、C、D四級隊伍。相較于上一期,本期集訓營的隊伍規模縮小至A、B兩支,球員人數也相應減少至46名。兩支球隊在整體實力上沒有多大差距,但球員的自身特點千差萬別,教練員需要來回調整,不斷打磨,將來鍛造出一支有實力、有底蘊的國少隊。U13教練組成員由西班牙教練和中方教練組成,高水準的足球理念需要球員在每一期的集訓中都要有所收穫。“雖然每期集訓時間維持10多天左右,時間較短,但通過四期集訓能看出他們明顯的進步,外教的足球理念、技戰術、要求等孩子們都有了清晰地理解,但這才是剛剛開始,還需要我們的小球員們繼續努力”,全國青訓總監李樹斌談到。

圖片來源:中國足協官網。

  觀戰U14國際邀請賽 憧憬未來

  中國足協U13優秀球員訓練營期間,正值2018武漢杯國際青少年足球比賽期間。武漢杯國際少年足球邀請賽雲集了韓國、日本、阿聯酋等足球強國的U14優秀運動員。中國U14國少隊與韓國的比賽,中國小球員憑藉3粒毫無爭議的進球成功拿下比賽,要説3:1戰勝韓國給我們帶來了什麼,除了勝利的果實之外,那就是對於我們自信心的建立。同時,他們也讓我們看到了中國青少年的真實水準。一年之後,這批U13的孩子們將會站在武漢杯國際少年足球邀請賽的賽場上。今天“師兄們”的勝利,也註定為他們注入了自信的力量。當中國的青少年在國際大賽中一次又一次的戰勝其他國家同齡階段的球員,實現自我突破後,等到5年或者10年之後再次與他們同場競技時,我們的球員在少年時期積累的心理優勢就會發揮很大作用。

  中國足協U11最小年齡段球隊即將問世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已經淡出我們的視野,但年輕的法國隊奪冠成為了足球歷史的新篇章。姆巴佩神奇的速度、拉什福德華麗的技術,這些青年才俊在世界盃上的驚艷表現,讓世界盃變得如此“年輕”。而現在國內,最年輕的隊伍屬中國足協U12、U13優秀球員集訓營。從今年10月底開始,中國足協還將開啟U11優秀球員集訓營的海選活動。全國U13訓練營總教練貝拉表示,“今年U13前幾期的優秀球員訓練營取得了不小的收穫,中國足協正計劃組織更多的技術人員逐步建立U12、U11優秀球員訓練營,讓有天賦的球員更早接受好的訓練。”(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