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奧運冠軍因事故癱瘓:我要在別的領域贏得第12枚金牌

2018-09-14 08:45:34|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柏林9月12日電 “我再也不能走路了,”德國著名場地自行車選手克裏斯蒂娜·沃格爾12日在柏林召開新聞發佈會時這樣説,“我想我要在別的領域去贏得我的第12枚金牌了。”這是她在6月份受傷之後第一次出現在公眾視線中。

  今年6月,沃格爾在一次訓練中與另一位運動員在賽道中高速相撞,造成脊椎第七節斷裂進而癱瘓,雙腿喪失知覺,這對她來説是近乎毀滅性的打擊,意味著從此告別了運動員生涯,甚至不能再像平常人一樣跑步。

  “這些也是自行車運動的一部分,我能夠活下來已經是幸運了。”沃格爾這樣説。傷病一直伴隨著沃格爾的運動生涯。2009年,沃格爾曾遭遇嚴重車禍,車禍造成她全身多處骨折,昏迷了兩天。在傷痛面前,沃格爾並沒有軟弱,她帶著夢想努力復健,讓自己儘快回到熱愛的賽場之上。2012年倫敦奧運會,沃格爾代表德國奪得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的冠軍,又在2016里約奧運會上擊敗各國好手,奪得場地自行車女子個人爭先賽的冠軍。

  除了兩次奧運冠軍,沃格爾還獲得9次團體和個人賽事的世界冠軍榮譽。“我還有什麼可後悔的呢?現在我必須找到下一個目標了,”沃格爾説。

  面對如此重大的打擊,即使堅強如沃格爾,接受這樣的命運也需要時間。痛苦過後,生活還是要繼續。“我不是一台沒有感情的機器,我無法控制自己,哭了很多次,以前從沒這樣過。”沃格爾接著説,“我的生活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以後雖然我只能坐在輪椅上,也必須變得獨立起來。”

  現在醫生已經允許沃格爾返回家中療養,這是她期待已久的時刻,回到家庭的懷抱。“我想躺在家中的床上,在家裏做做飯,感受家庭的氛圍,和我的伴侶在一起。我需要重新開始,盡可能獨立,減少對外界的依靠。”談到伴侶,沃格爾動情地説:“感謝他在我生命中最艱難的時刻給我的支持和陪伴。”

  沃格爾也表達了對所有關心和支持她的人們的感謝:“這件事帶給我痛苦,但也讓我更加積極和堅強,當我從昏迷中醒來時收到了全世界的祝福,那時的眼淚是幸福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