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速勝大滿貫冠軍進廣網女單8強 王薔:年齡小有優勢

2018-09-20 09:44:23|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文/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通訊員 馮穗寧 黃晉文

  喜悅來得太快!僅用時66分鐘,26歲的王薔就以兩個6比2拿下兩屆大滿貫冠軍庫茲涅佐娃,闖進廣網公開賽女單8強。昨天,WTA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結束了女單第2輪的爭奪,3名中國選手登場,結果王雅繁和鄭賽賽分別不敵佩特科維奇和費羅,無緣晉級;而即將在下周坐上“中國一姐”寶座的王薔出人意料地速勝俄羅斯名將,這也是她職業生涯首次戰勝對手,成為唯一晉級8強的中國選手。今天,王薔將在1/4決賽中對陣法國選手費羅,後者以2比1淘汰了鄭賽賽。

  在即時世界排名榜上,王薔來到第39位,突破了個人職業生涯最高第41位的排名。這位剛剛在雅加達亞運會成功衛冕女單冠軍的天津姑娘在美網首次闖進32強,這個夏天她配得上“中國一姐”的稱號。

  昨天面對前美網和法網冠軍庫茲涅佐娃,王薔打得很輕鬆,2比0的比分也令現場球迷興奮不已。目前世界排名第110位的庫茲涅佐娃今年33歲,在法網奪冠也是9年前的事情了。

  歲月催人老,庫茲涅佐娃也純粹是因為熱愛才繼續留在賽場上,跟比自己小10歲甚至更多的球員交手。“之前(和庫茲涅佐娃)有交手過,對她也比較了解,”王薔賽後表示,“濕熱的天氣對對手體能産生了較大的影響,她的狀態也不是特別穩定。自己對炎熱的天氣還是有所準備的,也在積極地調整狀態,年輕是我的優勢吧。”

  每逢大賽年,職業選手的參賽計劃都會被打亂,如何看待征戰亞運會的經歷呢?

  王薔表示:“大型運動會代表的不僅僅是自己,而是代表國家出戰,這些比賽的經歷會幫助自己建立更多信心。”

  廣網今天看點

  今天,中心球場安排了4場女單1/4決賽,其中第2場預計在18時開始,由王薔迎戰21歲法國小將費羅。費羅出生於比利時,身高1.7米,2012年轉為職業球員,右手持拍,目前世界排名第124位。費羅在本屆廣網連續淘汰了兩位中國選手王曦雨和鄭賽賽,顯示了強大的攻擊力。這位小姑娘已經連續參加了4次法網,今年闖進了第2輪,是法國網協重點培養的新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