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青奧會開賽 中國代表團獲得首枚獎牌

2018-10-08 13:3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中國隊的四名小將(左起)沈加豪、楊浚瑄、林欣彤、洪金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宮祥誠):當地時間10月7日,第三屆青奧會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迎來比賽第一天,中國選手在下午的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獲得一枚銅牌,為中國代表團贏得了本屆青奧會首枚獎牌。俄羅斯與巴西分別獲得金牌和銀牌。

  本場比賽的過程可以説是跌宕起伏,中國隊在後面兩棒奮起直追,幾名小將出色的心理素質令人印象深刻。説到比賽壓力,浙江小將林欣彤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其實(壓力)還可以,還是盡力發揮吧,能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這幾名運動員在後面幾天都會有個人單項或者團體的比賽。幾位選手在接受採訪時都表示對後面的比賽已經準備充分,信心滿滿:“我覺得今天遊完後感覺狀態挺不錯的,我們明天都有單項,反正盡全力吧。大家一起加油吧。”  

  他們還提到,這次青奧會給了他們感受國際大型比賽氣氛的機會,利於為今後投身更大的舞臺積累經驗。  

  來自浙江的林欣彤曾在今年雅加達亞運會女子50米蝶泳比賽中獲得銅牌。參加了這幾次國際賽事,她也是感慨良多:“都是這種世界級別的大賽,我感覺還是自己的實力不夠,需要繼續鍛鍊、磨練自己。我們這次參加青奧會的選手年齡都差不多,大家在一起互相幫助、互相促進。” 

  青奧會的一大特色就是在比賽後,主辦方會組織選手參加許多文化交流活動,幾位選手對此也是非常期待。  

  為期12天的本屆青奧會將設32個大項、241個小項,有來自206個國家和地區的3998名選手參賽。中國派出的82名年輕運動員平均年齡16.9歲,來自25個省(區、市)和漢、藏、苗三個民族,力爭在射擊、賽艇、羽毛球等項目中取得金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