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德約、費德勒重返上海網球大師賽 球員高度評價中國賽季

2018-10-10 06:06: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彭延媛):ATP上海網球大師賽今年跨進了第10個年頭。在9日進行的本年度賽事的男單第二輪較量中,14度大滿貫得主、塞爾維亞天王德約科維奇順利擊敗對手晉級。6號種子蒂姆被澳大利亞的埃博登意外淘汰。中國球員張擇苦戰三盤,仍然不敵俄羅斯新秀梅德維德夫。而在上海人氣最旺的瑞士天王費德勒也已經現身旗忠網球中心。由於每個賽季都在四大滿貫結束後進行,中國賽季一向倍感壓力,但球星們都給予了高度評價。

  兩盤擊敗法國球員查迪、獲得面對此人的12連勝以後,時隔兩年重返上海的德約科維奇拿出了最討中國觀眾喜歡的絕招之一——説中文:

  “你們好嗎!我愛你們!我愛中國!”

  下半年連奪溫網、美網兩個大滿貫,德約無疑是2018賽季最成功的球員!實際上,回顧歷史,他也是網球中國賽季最成功的球員——6次奪取中網冠軍,3次獲得上海大師賽的頭銜!雖説去年因傷未能參賽,但此次歸來,迎接他的仍是中國球迷巨大的熱情。

  除了用“勝利”和“漢語”回報這種熱情,德約還撿起了頗為下工夫的另外一招,那就是用漢字來寫中文名。他説:“我學了些新漢字,希望下一場比賽以後還有機會在現場寫給大家看。我的中國球迷就是我的老師,他們都是我的中文教授。”

  説中文、寫中文,是網壇巨頭在上海的例牌節目。今年缺陣的納達爾並不以語言天賦著稱,但去年決賽後都説了兩句;費德勒更是連上海話都現場秀過一把!今年,20度大滿貫得主又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出現在旗忠網球中心了。多年來,瑞士人都是上海的票房保證;他對這個城市和這項賽事也抱有很深的感情。隨著ATP年終總決賽和倫敦的合約將在2020年到期——“總決賽是否有機會回到上海”的聲音開始出現在輿論裏。對此,費德勒表示,總決賽在倫敦的去留還沒有決定,但上海絕對是打網球的好地方:“上海當然是舉辦年終總決賽‘大師杯’的好地方。(這裡以前舉辦過大師杯),接著繼續舉辦了非常成功的一站大師賽。上海大師賽是巡迴賽裏最成功、最高水準,同時也是獎金最多的大師賽之一。我不知道一個城市是否可以同時擁有大師杯和大師賽,這必須研究一下。”

  作為中國賽季的重要組成部分,走進十週年的上海大師賽得到球員們的一致肯定,尤其是來自亞洲的球員。日本名將錦織圭説:“所有球員都喜歡這個賽事和這裡的設施,上海給予球員的服務也是最好的。要知道,每個賽季到了這時候都比較艱難,很多人感到疲勞,會受傷,參賽變得很不容易。但大家都愛上海賽,特別是我!因為我來自亞洲,我非常樂意看到在亞洲舉辦更多高水準的網球賽事。”

  對中國網球來説,上海大師賽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通過本土賽事,水準不高的中國男網每年都可以得到挑戰全球頂尖高手的、寶貴的學習機會。今年,小將吳易昺以外卡身份參賽,首輪擊敗同胞李喆,獲得成年組巡迴賽首勝!而張擇面對東京賽冠軍梅德維德夫,力戰3盤才遺憾落敗。賽後,張擇説,中國賽季的各項賽事都在大力提攜本土球員:“賽事已經做得很好了!他們完全可以把外卡頒給更優秀的外國球員!但成都、深圳、北京到上海,給我們的機會真的非常多了!我現在是抱著感恩的心去面對,不像以前那麼浮躁,覺得外卡就該給我。如今,努力是最重要的!”

  10月10日,費德勒將亮相對陣梅德維德夫,小茲維列夫對陣新科中網冠軍巴希拉什維利,吳易昺則要挑戰亞洲球員的表率錦織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