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陣容不整賀天舉承擔更多責任 郭帥:他還未到最佳

2018-10-11 09:00:16|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悅陽

  趙繼偉、高詩岩、楊鳴、郭艾倫、劉志軒、李曉旭、韓德君……在這個夏天,遼寧男籃的傷員幾乎可以湊齊一支球隊的陣容了。儘管除了趙繼偉之外,其他人不會影響到常規賽的出場,但傷病的恢復情況以及與隊友磨合的欠缺,都會成為新賽季的不穩定因素。所以,遼寧男籃陣中的其他球員,就需要在聯賽開局階段承擔更多責任,比如賀天舉。

  由於一年多沒有參加正式比賽,賀天舉上賽季CBA的出場時間極其有限,也正因為這個原因,他在這個夏天沒有得到國家隊的徵召。對他本人來説,這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方面,這個夏天訓練和比賽安排得合理,讓他身體得到很好的恢復。另一方面,通過這個夏天,他可以更好地融入如今遼籃的戰術體系,這會為他新賽季贏得更多的出場機會。

  在遼籃夏天一系列熱身賽中,賀天舉有著不俗的發揮。克羅地亞扎達爾錦標賽首戰,面對最終獲得亞軍的莫斯科中央陸軍隊,賀天舉毫無畏懼,砍下18分、6個籃板。在季前賽丹東站首場與北控隊的比賽中,賀天舉得到全場最高的17分。單從數據上看,目前的賀天舉進入遼籃的輪換陣容不成問題。在接受採訪時,主教練郭士強也坦言:“小賀這個夏天練得非常好,恢復情況也很好。他現在的狀態比4月份總決賽的時候要好,不過想要恢復到最佳狀態,還需要一段時間,要通過比賽找感覺。”

  在受傷之前,身高2.07米的賀天舉就已經被遼籃改造成了一個三、四號位搖擺人,有著非常重要的戰術地位。在新賽季的開局階段,劉志軒十有八九需要支援後衛線,遼籃的三號位就需要賀天舉和叢明晨共同分擔。而在遼籃打小個陣容的時候,賀天舉又可以頂到四號位,為內線提供輪換。遼籃能否挺過常規賽開局階段人手不足的困境,賀天舉的作用舉足輕重。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