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隨兒出征,看球場上下的父子深情

2018-10-11 12:59:09|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10日電 題:隨兒出征,球場上下的父子深情

  新華社記者李華梁、鄭直

  雖然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地球上距離四川綿陽最遠的城市之一,飛行時間至少30個小時,期間要數次轉機,還有11個小時的時差以及水土不服的飲食,但這些都無法阻止王婧皓追隨兒子王雲章的腳步。

  身高1米98的王雲章來自四川的綿陽中學,是參加此次青奧會三人籃球角逐的中國男隊四名成員之一,另外三人是來自清華附中的褚添一、郭繼旺和王子鵬。

  與多數項目不同,三人籃球依靠“草根賽事”組建國家隊,參加青奧會的隊員均是通過“我要上青奧”的賽事脫穎而出,較之傳統的五人制籃球,三人籃球節奏快,強調身體對抗,更注重個人能力的發揮。

  與土庫曼斯坦一役,中國隊在加時賽中連續得分絕殺,最終16:14險勝,王雲章一人砍下7分,看到兒子的表現,場邊的王婧皓欣慰不已。“到了國家隊以後,雲章不論是思想上還是個人技術能力上,都有了很大提高,青奧的比賽一生一次,我希望能見證他的成長。”王婧皓説。

  初一的時候,王雲章比較瘦弱,就開始打籃球希望能鍛鍊身體,結果初三的時候身高突然從1米8長到1米9,高中時進入校隊,開始了更加全面快速的成長。

  説起這次專門飛過來給自己加油的父親,王雲章有些心疼,“我爸這次還專門從四川坐了30個小時的飛機過來,太辛苦了,有點擔心他的身體,我飛過來腳踝都是腫的,更何況他年紀那麼大。”

  王雲章目前是高三學生,參加賽前的集訓難免會耽誤一些學習的時間。在王婧皓看來,條條大路通羅馬,孩子健康、快樂,這是第一位的,既然孩子有這方面的天賦,而且願意為之努力,做家長的一定是全力支持,籃球也是實現人生價值的一種方式。

  這次青奧會,王雲章還有一個特殊的身份,就是擔任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談起方尖碑下的那個夜晚,王雲章告訴記者除了感覺非常榮幸,也特別緊張,一直在琢磨怎麼揮舞,怎麼舉。

  三人籃球是本次青奧會上賽程最長的項目之一,臨近閉幕才會決出名次,王婧皓也打算等兒子比賽全部結束後再離開阿根廷。“別的家長都是跟老師討論孩子學習,我們則是找教練討論訓練情況,從小他比賽我就跟著到處跑,沒想到這一下到地球另一邊了,看到他一步一個腳印成長,我很開心。”

  三人籃球項目的場地坐落于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城市公園,陽光透過樹葉灑下,暖風輕輕拂過,與土庫曼斯坦賽後,兩人靠在場邊的欄杆上聊了會天,享受了一段難得的父子時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