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新賽季新起點 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熱力全開

2018-10-11 09:47: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隨著金秋十月的到來,短道速滑新一輪比賽季拉開序幕。10月11日至14日,由中國滑冰協會主辦的“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揭幕戰將在長春打響。

  10月10日,2018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長春站)新聞發佈會正式召開。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長春市體育局副局長趙曉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裁判長曲勵、奧運冠軍武大靖、奧運銀牌選手韓天宇、范可新、李靳宇以及中國國家短道速滑隊出席了本次會議。

  本次比賽是目前國內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短道速滑聯賽,也是國家短道速滑隊成員首次集體參與的國內聯賽,明星運動員和年輕運動員將同場競技,一較高下。據了解,此次精英聯賽設置4站分站賽和總決賽,貫穿2018至2019 賽季,將在長春、哈爾濱、青島、北京、石家莊展開角逐。精英聯賽前四站比賽中取三站各單項最好排名前46人,將有資格參加來年的精英總決賽爭奪。

  “此次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國家隊所有運動員都會參賽,包括奧運冠軍武大靖、奧運銀牌選手李靳宇、韓天宇等。主要為了讓運動員的技術和戰術得到更好的鍛鍊。”中國滑冰協會主席、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介紹到,這是史上首次國家隊全員參與的國內聯賽,她希望打造這樣一個平臺,讓運動員獲得更多交流和比賽機會,因為“訓練是比賽的開始,比賽是訓練的延續”。

  在長春進行的精英聯賽首站吸引了來自北京、黑龍江、遼寧、吉林、山東、湖北、雲南、四川、河北、新疆、內蒙古、解放軍等地的196名優秀運動員參與。在項目設置上也完全和北京奧運會接軌,共設9個項目,包括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以及混合2000米接力。其中混合2000米是首次在國內正式比賽中亮相,引人矚目。

  經過30多年幾輩人的不懈努力,短道速滑已經成為中國冬季項目中的王牌之師,曾93次取得世錦賽冠軍,10次獲得奧運會金牌。隨著20022北京冬奧會的臨近,項目影響力將持續上升。為響應習近平主席“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全力備戰北京冬奧會,“2018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應運而生。

  稍早前舉辦的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競賽會上,李琰曾表示,“這次比賽中,2022年站在冬奧會賽場上的運動員一定會出現。”根據此次賽事的裁判長曲勵介紹,精英賽除了雲集各省市最頂尖運動員參賽外,同時將和全國錦標賽、全國冠軍賽掛鉤,並結合“中國短道速滑U系列青少年賽”開展,形成了完整的短道速滑人才輸送體系。

  曲勵透露,“自本賽季精英聯賽的第二站開始,從前一站全國青少年U系列賽16歲組和14歲組的各單項前6名,可以參加短道速滑精英聯賽。這為年輕選手提供了更多的參賽機會,為2022北京冬奧會加強了人才儲備。”

  本站結束後,精英聯賽將轉戰其他省市,11月15至18日將在哈爾濱舉行第二站較量,第3站于12月13日至16日在青島舉行,第4站于2019年1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舉行,最終的總決賽將於2019年2月21日至24日在河北石家莊上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