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圖片>>正文

生命的禮讚 體育給殘疾人融入社會搭起一座橋梁

2018-10-12 11:09:43|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10月10日,劉翠青(右)和引導員徐冬林在比賽後。 當日,在雅加達進行的第三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田徑女子100米T11級決賽中,中國選手劉翠青和引導員徐冬林、中國選手周國華和引導員賈登璞分別以12秒07和12秒10的成績獲得冠軍和亞軍。 新華社記者王東震攝

  

  10月7日,崔哲在比賽後慶祝勝利。 當日,在雅加達舉行的第三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舉重女子41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崔哲以100公斤的成績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殘運會上獲得的首枚金牌。 新華社記者杜宇攝

  在雅加達亞殘運會賽場上,各國殘疾人運動員爭金奪銀,每每總讓人忽略他們身有殘疾。一樣地為勝利歡呼,一樣地為失敗落淚,體育給殘疾人無障礙地融入社會搭起一座橋梁,讓整個社會看到了身殘志堅的榜樣。

  殘疾人運動員從事體育,首先要克服的是心理上的障礙。從不能説,不能走,不能聽,和社會交流有障礙,到能説能走能聽,這就是其康復的過程。之後他們才能開始受教育,進行職業培訓和就業指南,對人生和未來更有追求的人會去從事專業的體育運動。這個過程中他們接觸社會,了解社會,並主動成為社會的一分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