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第三屆亞殘運會在雅加達落幕 中國代表團蟬聯亞洲第一

2018-10-14 15:36: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杭州市副市長王宏接過亞殘奧委會會旗(攝影:陳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王洹星):第三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13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閉幕。中國體育代表團以172枚金牌、88枚銀牌和59枚銅牌位列獎牌榜第一。韓國和伊朗分列二、三位。此外,中國杭州作為下一屆亞殘運會的主辦城市,在閉幕式現場獻上名為“杭州 我們共同的家園”視頻展示,發出了2022年相約杭州的邀請。

  閉幕式上,杭州市副市長王宏從亞殘奧委會主席馬吉德.拉希徳手中接過亞殘奧委會會旗,標誌著亞殘運正式進入“杭州時間”。 2022年的第四屆亞殘運會將在杭州舉辦。

  在本屆亞殘運上,中國代表團以172金88銀59銅的總成績位列金牌和獎牌榜的首位,蟬聯遠東及南太平洋地區殘疾人運動會和亞殘運會“九連冠”。此外,中國隊還打破了7項世界紀錄和21項亞洲紀錄。對於這樣的成績,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張海迪對教練員以及運動員的辛勞付出表達了崇高的敬意。“我們的運動員不管輸贏,只要你敢上賽場,就是英雄。最重要的是讓我們殘疾運動員有精神的收穫,鑄造自己頑強的品質。運動員同時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我們深深地感謝他們,為他們的精神感動。”

  在本屆亞殘運會輪椅網球賽場,中國隊實現了新的突破。中國選手朱珍珍和黃惠敏,經過3個多小時的鏖戰,以2:1戰勝一對日本選手,奪得輪椅網球雙打冠軍,這也是中國輪椅網球隊在亞殘運會上首次奪得該項目的金牌。朱珍珍坦言,這場比賽贏得並不輕鬆。“第一盤雖然是輸了,第二盤打起來還是特別有信心,對她們的戰術以及應該用什麼樣的戰術得分很明確。到結束時我們是第三盤搶10,我們10:5贏了。我太專注在比賽裏面,不知道比賽就結束了。”

  本屆亞殘運中,中國共派出232名運動員參賽,其中57人是2016年裏約殘奧會冠軍,共參加視力和肢體兩個殘疾類別的15個大項的角逐。這也是中國參加遠南運動會和亞殘運會以來,派出運動員規模最大的一次。

  再有兩年時間,東京2020年殘奧會即將召開。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張海迪表示,中國代表團將繼續不懈努力。“無論是什麼樣的運動會,比如像2020年的東京(殘奧會)和2022年的(北京)冬殘奧會我們都要充滿信心。我們也都在努力奮鬥。這次我感覺最有信心的是我們涌現了一些非常年輕的運動員,他們完全可以打到2020年和2022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