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中國女排3:1逆轉荷蘭 小組第一晉級四強

2018-10-17 08:10:13|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社名古屋10月16日電 2018女排世錦賽六強賽最後一場比賽16日落幕,中國女排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扳三局,以3:1逆轉取勝。至此,中國隊接連擊敗美國隊和荷蘭隊,以小組第一晉級四強。

  中國隊和荷蘭隊先後以3:2擊敗衛冕冠軍美國隊,雙雙小組提前出線,16日六強賽收官之戰是為爭奪小組第一。在世錦賽歷史上,中國隊和荷蘭隊曾五次交鋒,中國隊4勝1負成績佔優。

  比賽開始後,荷蘭隊迅速進入狀態,很快將比分拉大至4:1;隨後中國隊抓住對手失誤,將比分追至4平;此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打成23平;關鍵時刻荷蘭隊憑藉一攻和反擊連續得分,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國隊逐漸進入狀態,開局連續反擊得分,取得6:1領先;隨後中國隊全程領跑,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以25:13大比分追回一局。

  第三局中國隊又取得了4:1的好開局,儘管荷蘭隊一度追至6平,但中國女排穩住陣腳,中局階段憑藉攔防和快攻拉大分差;局末階段荷蘭隊沒有太多得分機會,中國女排以25:18再下一局。

  第四局中國隊做出人員調整,李盈瑩和朱婷擔任主攻。開局階段中國隊一度以2:5落後,隨後李盈瑩連續強攻得手,中國隊追至7平;隨後雙方比分緊咬,13平後荷蘭隊出現失誤,連續送分,中國隊逐漸擴大分差,以25:17勝出,從而以3:1逆轉荷蘭隊。

  中國女排前隊長惠若琪在擔任解説時表示,這場球很好地鍛鍊了隊伍。“第一局荷蘭隊打得很有衝勁,她們的衝擊力給中國隊製造了不小麻煩,但調整過後中國隊進入狀態,發、扣、攔等環節都發揮出色。”

  惠若琪同時認為,這場比賽除了林莉,其他隊員都得到了上場機會,適應了場上節奏,以此調整了狀態。“這是一次鍛鍊隊伍的很好機會,可以更好地為以後的比賽做準備。”

  接下來,中國女排在半決賽中將迎戰意大利隊,而此前中國女排在小組賽階段唯一一場失利就是不敵意大利隊。荷蘭隊則將與塞爾維亞隊爭奪另一張決賽門票。(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