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十大希望之星

2018-10-19 09:11:58|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18日電 題: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十大希望之星

  新華社記者趙焱、李華梁、王集旻

  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歷來都是年輕選手脫穎而出的絕佳舞臺,不少選手在這裡步入了體育生涯的快車道,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也不例外,一批未來之星初露鋒芒,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4年巴黎奧運會上,他們或將帶給大家一場更為迅猛的“青春風暴”。

  迪亞茲,男,三級跳

  古巴選手迪亞茲在青奧會男子三級跳兩個階段的比賽成績均超過17米,成為無可爭議的冠軍,遠超其他選手。他是該項目的世界青年紀錄保持者,擔任古巴代表團開幕式入場旗手的也是這位“三級跳神童”。

  科列斯尼科夫,男,游泳

  俄羅斯泳池新秀科列斯尼科夫本屆青奧會上獲得6金1銀的驕人戰績,其中包括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的個人冠軍,以及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而在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他收穫銀牌,未來他將繼續在泳池掀起波瀾。

  凱塞,女,游泳

  匈牙利小將凱塞在長距離游泳項目上優勢明顯,她獲得女子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冠軍。雖然15歲時就已經參加過裏約奧運會,但當時的成績都在20名之後,經歷過更多世界大賽後,凱塞已經逐漸走向成熟。

  北園丈琉,男,體操

  本屆青奧會上,日本體操新星北園丈琉除獲得男子體操全能冠軍外,還獲得自由操、吊環、雙杠和單杠的冠軍。作為5枚金牌獲得者他受到當地觀眾追捧,每次出場都贏得熱烈掌聲,賽後他表示將利用在青奧會上的經驗爭取一步步取得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目標是奧運冠軍。

  孫穎莎,女,乒乓球

  被稱為“小魔王”的她自2017年以來展現出了強勁的崛起勢頭,在一些世界大賽上頻頻摘冠,本屆青奧會上,她在與日本“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平野美宇的正面對決中取得完勝,場上雖霸氣,但場下這位國乒“小花”非常謙遜,令人印象深刻。

  林珊,女,跳水

  此前已經在國際泳聯世青賽等大賽中小試牛刀的這位跳水新秀,在本屆青奧會上發揮穩健,攬得三金,在女子十米臺和三米板兩個個人項目上都以絕對優勢力壓對手榮膺冠軍。她表示,雖然拿到了三塊金牌,但還是沒有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準,有很多欠缺,明年的世錦賽選拔賽爭取要表現得更好。

  王曦雨,女,網球

  這位網壇新秀在過去的一年連續“破發”: 溫網青少年組女雙冠軍、美網青少年組女單冠軍、青少年女網世界第一,雖然本屆青奧會上成績不佳,網球女子單打首輪中她即被淘汰,但她與搭檔拿下女雙銅牌,為個人的獎牌櫥窗錦上添花,未來表現依然值得期待。

  張本智和,男,乒乓球

  作為日本乒乓球“2020計劃”的重要一員,張本智和一直被視為日本乒乓球在東京奧運會上“狙擊”國乒的有力武器。雖然本次青奧會與中國選手的正面對決中全部落敗,但張本智和在場上的表現已經愈發成熟,剛剛15歲的他在競爭激烈的男子乒乓球領域已經闖出一片天地,不可小覷。

  蘭達爾,男,跳水

  本屆比賽男子10米跳臺決賽中,墨西哥新星蘭達爾力壓中國選手練俊傑奪得冠軍,一鳴驚人。就在今年,他的右手被診斷出骨折,之後手術植入了一枚鋼釘,但他依然靠著頑強的意志和出色的表現來到阿根廷,他的潛力正在被來自中國的教練史清陽不斷挖掘。

  西日措,女,競走

  藏族運動員西日措在5000米競走項目中兩階段都以絕對優勢領先所有對手,獲得冠軍,在第一階段的比賽中成績為22分23秒26,與世界青年紀錄僅差1秒。練習競走僅兩年多的西日措也是第一個獲得青奧會田徑金牌的藏族運動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