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冰壺公開賽:中國女隊不敵俄羅斯無緣決賽

2018-10-22 09:32:29|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重慶10月21日電 (邢翀 韓璐) 中國冰壺公開賽21日進行半決賽比拼,由麻敬宜、姚茗悅、梅傑、王芮組成的中國女隊以3:5不敵俄羅斯隊,無緣最終的決賽。另一場女子半決賽,瑞士隊8:3爆冷淘汰加拿大隊,從而與俄羅斯隊會師決賽。

  俄羅斯女隊在循環賽上豪取七連勝,循環賽取得4勝3負的中國女隊排名第四,半決賽中兩支隊伍相遇。首局比賽開始後,先手進攻的中國隊抓住對手失誤,開局便偷得1分;第二局雙方打成平手後,第三局俄羅斯隊奪得1分,第四局中國隊憑藉後手優勢再奪1分,上半場結束後中國隊以2:1領先。

  第五局俄羅斯隊抓住中國隊失誤拿到2分,隨後又在先手情況下偷得1分,六局過後以4:2反超中國隊;第七局中國隊拿到1分後,最後一局局勢十分膠著,俄羅斯隊投擲出最後一壺後,裁判通過圓規丈量,俄羅斯隊的紅壺距離圓心更近,中國隊未能先手偷分將比分拖入加時,最終以3:5遺憾不敵俄羅斯隊,無緣決賽。

  晚間進行的另一場女子半決賽上,瑞士隊以8:3爆冷擊敗了由名將瓊斯領銜的加拿大隊,與俄羅斯隊會師決賽。中國女隊則將與加拿大隊爭奪本屆比賽的第三名。

  男子組半決賽中,由古舒領銜的加拿大男隊以5:2擊敗瑞典隊,將與以4:3戰勝挪威隊的俄羅斯隊爭奪冠軍。

  中國冰壺公開賽總獎金20萬美元,是世界高水準的冰壺賽事之一,共吸引了16支國際頂尖冰壺隊參賽。同時,這也是重慶首次承辦冰壺國際賽事,更是冰壺賽事首次來到中國西南地區。決賽將於22日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