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國際籃聯:科比成為2019年男籃世界盃全球大使

2018-10-31 09:54:42|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10月31日電 北京時間31日,國際籃聯(FIBA)官方正式宣佈,前NBA、美國國家隊超級巨星科比•布萊恩特成為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全球大使。

  國際籃聯在官網中寫道:“在20年的輝煌職業生涯裏,科比為洛杉磯湖人隊贏得了5次NBA總冠軍,代表美國國家隊贏得了2枚奧運會金牌。他是史上最佳籃球運動員之一,更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科比將攜手姚明成為世界最高級別籃球賽事——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的全球大使。作為全球大使,科比將幫助宣傳、推廣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並參與相關一系列活動。

  “在意大利長大以及數次訪問中國的經歷讓我感受到了籃球的國際影響力,它給年輕人帶來的積極影響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為此我對籃球充滿感激,”科比表示,“受邀擔任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全球大使,我深感榮幸。同時我也希望我的參與能夠激勵32支隊伍的優秀球員們,代表各自的國家在這個世界最高的舞臺上打出水準。對於那支將捧起世界盃獎盃的隊伍,我非常期待。”

  國際籃聯主席奧拉西奧-穆拉特瑞也對科比的加入表示了歡迎。

  “科比是籃球界、體育屆的傳奇,能和他一起為籃球世界盃做出貢獻,我們感到非常興奮與榮幸,”他説道,“這説明瞭籃球世界盃,這項國際籃聯旗艦賽事的特殊地位。屆時將會有創紀錄的32支國家隊參加世界盃正賽,目前正在進行的預選賽同樣精彩絕倫,我相信明年的籃球世界盃將是2019年最獨特、最吸引人的體育盛宴。”(完)

標簽:科比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