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馬雲喜提歐洲盃!64歲的歐足聯牽手支付寶

2018-11-10 11:19: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津銘):11月9日,歐足聯和支付寶在上海共同宣佈:雙方達成為期8年的歐足聯國家隊賽事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包括2020、2024兩屆歐洲盃,四屆歐洲國家聯賽決賽,以及期間全部的歐洲盃預選賽和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等。

  歐洲盃素有“小世界盃”之稱,在全球擁有龐大的觀眾群體,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賽事之一。而2020年即將走過六十甲子的歐洲盃賽事,也正面臨數字時代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馬雲在發佈會上表示,與歐足聯合作的初衷就是敬佩他們對於足球運動的專注、專業和效率。“我看到歐洲偉大的球隊的時候,他們11個球員像1個人運作,而我們11個球員在場上卻像100個人在場上亂跑,這就是我們的問題。”馬雲希望此次牽手歐足聯,支付寶能夠引入新的思維方式、理念,足球運營的理念。

  支付寶母公司螞蟻金服董事長兼CEO井賢棟稱,“和足球一樣,支付寶所代表的移動支付,也正在成為一種世界通用的語言,用數字技術的普惠和包容去溫暖每一個人。”他當天公佈了支付寶全球最新用戶數:通過“9+1”的全球錢包佈局,支付寶與其合作夥伴已服務了超9億用戶。而這正是歐洲盃的主力影響人群。據了解,2016年歐洲盃全球收視人口累積達20億,70%的觀眾來自歐洲之外,其中亞太地區就有8.7億。

  未來,支付寶將與全球合作夥伴一起,致力於建立屬於數字時代的服務網絡,實現全球普惠。井賢棟在當天發出的致公司員工郵件中説:“我們將用最新科技,為足球賽事帶來更多數字化變革的機遇,打造更加友好、互動的數字化體驗,讓全球更多球迷更好地分享足球的激情和快樂。同時,足球也將把支付寶帶到更多地方,讓更多人了解、使用和喜愛支付寶。”

  據悉,2020年歐洲盃將首次在歐洲12國13個城市舉行,成為史上最多國家主辦的單一賽事,預計比賽場次多達420場,觀看人次將達53億。這次合作無疑將成為支付寶推進全球化戰略的一次有力助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