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粵港澳桑搏錦標賽在香港成功舉行

2018-12-10 10:03: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首屆粵港澳桑搏錦標賽在香港成功舉行 成為連接粵港澳的體育橋梁)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志敏):12月9日,首屆粵港澳桑搏錦標賽及首屆粵港澳傷健(傷殘及健全人士)桑搏錦標賽在香港舉行。桑搏運動體現著的體育精神,也成為了連接粵港澳的體育橋梁,為發現和培養更多優秀桑搏人才提供平臺。

  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在本次錦標賽開幕典禮致辭時指出,桑搏運動體現了鍛鍊體魄、磨練品格的體育精神,本次桑博錦標賽是連接粵港澳的一個體育橋梁。趙建凱説:“本次比賽是連接粵港澳的一個體育橋梁,必將有助於進一步增進粵、港、澳三地區以及本地區與其他地區和國家之間的友好交流。相信本次桑博錦標賽,將有助於在粵港澳地區推廣桑搏運動,為包括港澳臺在內的整個中華民族發現和培養更多優秀桑搏人才提供平臺。”

  中國香港桑搏總會素以推廣桑搏技藝、培育人才、促進友誼為宗旨,致力於推廣桑搏運動。中國香港桑搏總會會長藍國倫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説:“在過去一年,中國香港桑搏總會曾派隊參加在羅馬尼亞、韓國及中國台灣舉辦的國際及區域賽事,經過運動員的努力,我們取得了6銀8銅的好成績。今日的活動能夠成功,感謝大家的支持,有大家的支持,我們一定會培養更多的優秀運動員為中國香港爭光。”

  桑搏一語源自俄羅斯語,意思就是“不帶武器的防身術”,即徒手防身術。所以被稱為“徒手格鬥”技術,並分為運動式桑搏和格鬥式桑搏兩種。俄羅斯駐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謝爾蓋也來到本次錦標賽並致辭,他説:“今年11月,來自世界各地的桑搏成員的夢想成真——桑搏體育獲得了國際奧會的臨時認可。桑博如果能正式成為奧林匹克項目,將對這項賽事至關重要。”

  據悉,首屆亞洲桑搏聯盟裁判研討會及裁判考核也剛剛落下帷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