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2018年度WTA大獎出爐 科維托娃蟬聯體育精神獎

2018-12-11 14:2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12月11日,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宣佈年度最佳賽事和球員大獎名單,相關獎項均由球員投票選出。另外,所有WTA教練項目的成員投票選出了首位WTA年度最佳教練。

  WTA年度最佳賽事由WTA球員投票選出,當選的賽事擁有出色的賽事組織能力和優秀的工作人員、熱情的粉絲以及對網球運動和網球運動員的專注和熱忱。

  年度最佳賽事大獎設有四個類別,獲獎名單如下:

  WTA強制頂級賽: 巴黎銀行公開賽(印第安維爾斯)

  WTAP5頂級賽: 意大利BNL國際賽(羅馬)

  WTA頂級賽: 聖彼得斯堡女子錦標賽

  WTA國際賽: 香港網球公開賽

  自2014年引入全新的年度賽事評選機制以來,今年是印第安維爾斯站連續5年(總計第10次)當選強制頂級賽類別最佳賽事;羅馬站則是連續第3次當選P5頂級賽類別的最佳賽事。

  聖彼得斯堡則在其短暫的賽事歷史上首次贏得頂級賽類別年度最佳賽事,而香港也是首次成為國際賽類別的年度最佳賽事。

  科維托娃獲得體育精神獎

  捷克選手科維托娃連續第6年、總計第7次當選體育精神獎。這項大獎頒發給那些具有職業體育精神、遵守公平競爭、尊重其他選手並在賽場內外都具有禮貌和教養的選手們。

  “第7次榮獲體育精神獎,我感到十分榮幸,”科維托娃説道,“這項獎項對我來説十分重要,尤其是它是由我的同行們評選出來的,這讓我覺得非常自豪。一直以來我都盡力的以非常尊重的心態來對待我的對手和網球運動,這也是我希望能夠傳遞到下一代的精神。”

  體育精神大獎于1978年引入,此前榮獲該項大獎的球員包括:克裏斯·特爾斯、德門蒂耶娃、伊萬諾維奇、達文·波特、埃弗特以及古拉貢·考利。

  美國選手馬泰克·桑茲首次榮獲球員服務大獎,以表彰她對所有其他球員所給與的支持,以及代表球員所作的其他努力。

  “非常榮幸也非常興奮能被其他的朋友和同行們認可,” 馬泰克-桑茲説道,“網球運動帶給我太多,我願意回饋這項運動。我期待持續的為那些正在打球的女球員和未來一代的年輕球員帶來積極的影響。”

  球員服務大獎于1977年引入,由球員投票選出,此前獲獎的球員包括:克裏斯·特爾斯、普拉特、斯奇亞沃尼、施萊弗和大威廉姆斯。

  大坂直美的教練薩沙·巴金當選WTA年度最佳教練

  巴金與大坂直美合作的第一年,便將大坂直美的成績帶到了新的高度,她在印第安維爾斯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單打冠軍,並在美網拿下個人首個大滿貫冠軍。在新近引入的WTA教練項目中,巴金是一位金牌教練,整個賽季參與了為數眾多的網球課堂、座談以及媒體採訪,推廣女子網球運動。(來源:國際女子網球協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