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首鋼連勝到此為止?今晚戰強敵 要防哈達迪

2018-12-12 08:43:17|來源:北京晨報|編輯:喻露

  CBA常規賽第18輪,北京首鋼男籃今晚將回到首鋼籃球中心迎戰強敵新疆隊,能否繼續擴大連勝戰績成為最大看點。北控籃球俱樂部北京農商銀行隊將客場挑戰天津隊,若能延續最近兩場的防守強度,就有很大希望取勝。

  首鋼 接受新疆檢驗

  在三大主力缺陣的情況下,首鋼隊上輪有驚無險戰勝同城對手,將連勝擴大至11場。賽後被問及是否感到壓力,主教練雅尼斯卻反問:“因為我們有11場勝利,所以我需要感到壓力?我只因為要準備下一堂訓練課而感到壓力。”窗口期前,曾有專家預測首鋼男籃的連勝紀錄就是11場,弦外之音便是不看好球隊能贏下新疆隊。如今硬仗當前,全隊能否延續此前的勢頭,成為外界最關注的點。上輪停賽的翟曉川本場“解禁”無疑是最大的利好,他的個人攻擊能力和在防守端的作用都是首鋼隊最需要的。

  新疆隊在窗口期的一系列大動作,讓他們在近幾輪備受關注。名帥阿的江入主,哈達迪半路加盟,都被視作增強球隊戰力的操作。在烏魯木齊的執教首秀,手握雙外援的阿的江率隊以107比80大勝山西隊,新疆男籃的防守變化受到稱道。有消息稱,他在窗口期帶隊訓練,就強調防守硬度和比賽作風。哈達迪雖然只得到8分,但有12個籃板、5次助攻和2次蓋帽。從過往交手來看,他向來是首鋼隊的防守難點。

  北控 防守不能鬆懈

  北控男籃最近兩輪取得一勝一負,更重要的是場均失分降到100分出頭,可以看出球隊正在走出前15輪的低谷。據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北控隊利用窗口期狠練防守,目前已初見成效。今晚面對實力不強的天津隊,本身進攻實力出色的北控隊只要保持建立起來的防守強度,取勝並非難事。

  北控隊新外援羅賓遜通過兩場比賽已經迅速得到球隊和球迷認可。CBA首秀就拿下20分和13個籃板,面對內線強大的山東隊,北控隊場面上並不落下風。與首鋼隊交手,他17+14的數據雖然有所下滑,不過整體上得到了主教練張德貴的認可:“比首場時有了很大進步,正在逐漸融入球隊。第一場比賽對山東時他經常會無效折返跑,對於球隊戰術尚不能完全適應,這一場就完全沒有那樣的情況了。”他希望羅賓遜利用年輕和身體好的優勢,在防守上給球隊更多幫助。(記者 劉晨)

標簽:首鋼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