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馬齊·蘭佩:想幫助吉林東北虎隊打入季後賽

2018-12-21 11:2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桐羽 扎布沃茨卡):吉林東北虎隊的外援馬齊·蘭佩是波蘭最著名的籃球運動員之一,目前他已經連續在中國籃球職業聯賽(CBA)征戰了三個賽季。此前他曾在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和歐洲多家球隊效力。

  在12月18日吉林東北虎隊對戰北京首鋼隊的比賽後,蘭佩接受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採訪。在談到為何選擇來亞洲打球時,他表示:“中國籃球界非常開放包容,且球員待遇優厚,這樣的聯賽是非常難得的。”

  蘭佩表示,想要在中國俱樂部內打上主力並不容易。中國籃球職業聯賽只允許兩名外援上場,因此外援的位置非常寶貴。“想要進入中國聯賽打球,外籍球員必須要有很豐富的職業生涯,或者曾在世界知名俱樂部效力,或是美國職業籃球聯賽具有潛力的年輕球員之一。”蘭佩補充道,“我現在能在中國聯賽打比賽,得益於我在歐洲和美國球隊的效力經歷。” 

  蘭佩曾是西班牙皇家馬德里和美國職業籃球聯賽菲尼克斯太陽俱樂部史上最年輕的球員,曾身披30號戰袍先後效力美職籃的紐約尼克斯隊,新奧爾良黃蜂隊和休斯敦火箭隊。隨後又轉戰俄羅斯、以色列、西班牙和土耳其的俱樂部。2016年他和中國深圳烈豹隊簽訂合同,次年加盟青島雙星雄鷹俱樂部。

  當被問及亞洲籃球與美國及歐洲籃球之間的區別時,蘭佩回答,中國正嘗試引進美國的球賽模式,這一點在比賽規則方面有所體現。“在歐洲和中國都沒有防守三秒違例。而中國的球賽每節12分鐘和6次犯規下場的規則和美國球賽是一樣的。在戰術方面,中國球隊和美國的籃球俱樂部比較相似,賽制非常開放,沒有歐洲那麼多循環賽。但中國球賽中倚重的是隊裏最好的球員,在歐洲,一場比賽中一名球員得到16分就已經很多了,但在中國如果沒得到20分以上就不能稱為好球員。”蘭佩説。

  在回答有關未來職業規劃的問題時,蘭佩表示希望本賽季能保持良好狀態,遠離傷病。“我想幫助我所在的吉林東北虎隊打進季後賽。”他説。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