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悉尼霍巴特帆船賽 中國船隊收穫寶貴經驗

2018-12-29 15:2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大勇):當地時間12月29日,在2018悉尼霍巴特帆船賽中,兩艘參賽中國船隻順利完成比賽並分列衝線成績第12名和第27名。國際帆船界認為,有越來越多的中國船隊在世界頂級帆船比賽中收穫經驗,未來將會給這項運動帶來更多的優秀選手和更驚艷的表現。

首次參賽的中國船隊飛天號慶祝順利完賽

  29日淩晨和中午,參加本年度悉尼霍巴特帆船賽的兩艘中國帆船,在岸上民眾的歡呼聲中,順利抵達終點。來自上海的諾萊仕2號耗時2天11小時15分,衝線成績列第12位;深圳七星灣遊艇會的飛天號耗時2天23小時27分,列第27位;三艘中國參賽船隻中,香港的Scallywag因出發時出現事故,遺憾退賽。

  曾九屆參加大賽的澳大利亞資深航海人裏德,此次擔任飛天號船長,他告訴記者,在船隊國際化的團隊中,中國選手錶現非常好,令他印象深刻:“我們在旅途中既有艷陽高照,也有暴風驟雨,我們的國際團隊精誠合作,每人都全力以赴,尤其是中國選手樂於學習,其中的兩人更是在導航和操作方面給了船隊很大幫助!”

  本屆共有12個國家和地區的85艘船隻參賽,組委會將根據船隻的衝線成績和其所在級別,計算出總成績。澳大利亞本土知名船隊野麥十一號獲得衝線第一。不過,該船隊遭其他船隊抗議其違規,29日經獨立仲裁委員會認定抗議無效,野麥十一號虛驚一場,冠軍寶座無憂。由此也可以看出,帆船比賽的規則和技術含量很高,任何細節都不能忽視。

  深圳七星灣遊艇會常務副總鄧澤輝作為飛天號船員首次參賽。他説,悉尼霍巴特帆船賽的傳統榮譽、嚴格管理,賽事的熱烈氛圍都值得我們學習,此外,他也從澳大利亞船長身上學到很多:“作為船長,澳大利亞人對所有操作指令有明確的表達,船長在性格上也非常果敢堅毅。”

  2016年,首次參賽的深圳友寶號拿下了大賽第三名,令賽事主辦方和澳大利亞航海界深感震撼。中國船員持續參賽,已成近幾屆大賽的一道風景。澳大利亞燈塔體育創始人、航海運動觀察員陳煜華女士表示,10年前,中國只有一家帆船俱樂部,但目前有300多家,群眾基礎越來越強,中國船隊在不斷學習進步,有望成為國際帆船界新的力量。

  “中國船隊的專業性和國際化程度越來越高,當然與國際一流帆船水準還是有距離,包括對船的理解、對帆船運動的管理水準、船員的素養以及對國際文化的理解,需要時間和經驗,不斷加以提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