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滿貫青少年冠軍王欣瑜深圳賽惜敗莎拉波娃

2019-01-03 08:5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大滿貫青少年冠軍王欣瑜深圳賽惜敗莎拉波娃 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兩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作為新賽季在中國舉辦的首個職業網球賽事,2019年深圳公開賽1月2日結束了女單16強的爭奪。在王薔、張帥和彭帥等成名金花首輪出局後,中國觀眾的焦點落到了更年輕的小花們身上。在當天的一場焦點對決裏,面對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去年溫網青少年女雙冠軍王欣瑜領先時因傷退賽,無緣晉級。17歲的王欣瑜剛剛進入首個完整的成年組賽季,莎娃17歲時已經成為溫網冠軍。成年組的第一課,王欣瑜學到了什麼呢?

  莎拉波娃是網壇最受歡迎的球員之一。而在家鄉深圳,面對這樣的巨星,世界排名309位的王欣瑜的人氣倒是一點都不輸陣!而她原本有機會把人氣兌現為勝利,實現自己成年組的第一個成就——首次擊敗大滿貫冠軍!然而,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兩個字。搶七拿下首盤以後,形勢不錯的王欣瑜在第二盤盤中突然遭遇嚴重的左腿抽筋,進行了兩次醫療暫停都無法緩解,最終無奈退賽。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高冷的莎拉波娃卻在現場就安慰了這個晚輩,還稱讚她必將成為冠軍。賽後,莎娃説:“王欣瑜全面掌控了比賽。雖説我也在努力提升攻擊性,想要更多的來到網前,但她是完全有能力獲勝的!她擁有全部武器!比賽這樣結束,令人感到非常遺憾!”

  對王欣瑜來説,莎娃這樣的成名前輩,看著自己的眼睛説出“你會成為冠軍”,確實很令人感動!而她在深圳持外卡參賽,前一輪擊敗荀芳穎,獲得了成年組職業賽事正賽的首場勝利;這一輪雖然沒能戰勝莎娃,但證明自己和高水準球員可以一戰,大大提升了自信;同時,更讓她意識到職業球員守則的第一條“保持健康”有多麼重要:“我現在還在長身體,有時候會有些小毛病。今天的比賽就是告訴自己,要有能力在這種高強度的較量裏堅持不僅一場,而是要堅持一場、兩場、三場。水準上來了之後,可能會面臨更多這樣的情況,希望自己做得更好,在體能方面有所提升。”

  當然,收穫不止如此。同為進攻型球員,王欣瑜從莎娃身上看到的東西更多:“我看到她在對面,看到她在關鍵分的時候是怎麼做的。然後,我在自己的關鍵分時,就能更堅定的去那樣做。”

  王欣瑜還透露,自己受傷可能是因為比賽強度太大,心理也太緊張。這可以理解,畢竟,她還沒真正的成年。而作為成年人,31歲的前溫網女單冠軍莎娃又在去年的溫網青少年女雙冠軍王欣瑜身上看到了什麼呢?莎娃説:“總有新一代要崛起,要取代你的位置。更新換代嘛,就是網球、體育以及人生的規律。這同時也是件挺美好的事——你付出了很多努力,不只是為自己留下很多東西,也會激勵年輕人。今天的王欣瑜就是這樣,她擁有成為冠軍的所有潛力!當然,她還需要打更多比賽,吸取更多經驗,也必須保持健康。要達到那個目標,還需要做很多工作。”

  當天,另一位中國球員王雅繁三盤力克世界排名60位的突尼斯選手賈布爾,成為唯一挺進女單8強的中國人,將在下一輪迎戰羅馬尼亞名將尼庫萊斯庫。深圳賽頭號種子、白俄羅斯新星薩巴倫卡則要和莎拉波娃爭奪一個半決賽名額。老將彭帥和楊釗煊的組合,當天也殺進了女雙四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