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業餘馬拉松再爆興奮劑醜聞 業餘跑圈受“污染”

2019-01-09 09:02:4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  褚鵬)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官方網站消息稱,在跑者圈內頗有名氣的馬拉松業餘高手李一鵬被查出興奮劑違規。官網顯示,李一鵬是在去年10月21日參加2018年淮南馬拉松時,被查出使用了禁用物質重組促紅素的,選手本人放棄了B瓶檢測。

  2018年10月22日的淮南馬拉松賽上,李一鵬以2小時29分55秒的成績獲得了男子組第二名,還獲得1.2萬元獎金。目前該賽事組委會尚未表示會追索獎牌及獎金。

  李一鵬在業餘跑者圈內頗有名氣,馬拉松最佳成績達到2小時26分05秒。因為成績好,他在上海業餘馬拉松跑圈有“上海業餘一哥”稱號。

  促紅素(EPO)全程促紅細胞生成素,是由腎臟分泌的一種活性糖蛋白,作用於骨髓中紅係造血祖細胞,能促進其增殖、分化,可以增加人體血液中紅細胞數量、提高血液中氧含量。

  EPO在近年世界田徑界赫赫有名,而近年來EPO臟水漸漸流向業餘跑圈。2018年1月份,女子業餘馬拉松跑者李文傑和男子業餘馬拉松跑者侯艷民被查出違規使用外源性促紅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