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隊主帥埃裏克松:希望別再被中國隊踢8:1

2019-01-11 08:58:26|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1月10日,菲律賓隊主教練埃裏克森在發佈會上回答記者提問。 當日,菲律賓隊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賽前新聞發佈會,介紹備戰2019年亞洲盃足球賽小組賽對陣中國隊比賽的情況。 新華社記者丁旭攝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0日電(記者王浩宇 劉寧)中國男足將於11日在亞洲盃小組賽第二輪對陣菲律賓隊,雖然菲律賓已非昔日“魚腩”,但主帥埃裏克松低調地表示,希望別重演兩年前被國足8:1狂勝的慘敗。

  2017年在廣州的一個“桑拿天”,國足在裏皮的率領下備戰世界盃預選賽12強賽拿菲律賓練手,砍瓜切菜般踢了對手一個8:1,這也是兩隊最近一次的交手。不過在本屆亞洲盃上,擁有眾多歸化球員的菲律賓隊首戰表現搶眼,和韓國隊鬥得難分伯仲,僅以0:1惜敗。

  當中國記者在賽前發佈會上重提那場慘敗時,埃裏克松攢起了人品:“我希望別再輸1:8,那就太糟糕了,我們很難贏中國隊,但我們能踢出一場高品質的比賽。”

  埃裏克松曾執教中超上海上港隊,自然對中國隊的球員尤其是上港三將武磊、顏駿淩、石柯十分了解,不過他並不認為這會給對陣國足有多大的幫助。

  “(曾經在中超執教)有一點點優勢吧。”埃裏克松説,“武磊、顏駿淩、石柯都是很好的球員,我很熟悉他們,還有那些在恒大踢球的球員,我在中超也跟他們交過手。不過現在世界足壇有各種高科技視頻分析手段,我們和中國隊都看過很多對方的比賽,彼此間沒有太多秘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