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菲律賓主帥埃裏克森:今晚我和裏皮不是朋友

2019-01-11 14:48:36|來源:天津日報|編輯:喻露

  中國隊與菲律賓隊的比賽,雖然後者小組賽首輪表現出不屈不撓的鬥志,一度逼得韓國隊屢屢吃黃牌,最終一球小負於目前亞洲總身價排名第一的韓國隊。但中菲這場較量在前方中國記者圈子裏並沒有太多的話題。

  9日,中國隊的訓練安排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北京時間晚上9點)進行,而且訓練場地點比較偏僻,大部分中國記者選擇了到納揚球場觀看日本隊與土庫曼斯坦隊的比賽。令很多記者放棄採訪中國隊的原因還有一點,那就是訓練只開放前15分鐘的熱身活動,中國記者的住宿大都以阿布扎比的三座體育場為中心,前往中國隊訓練地點所花費的時間和能夠獲得的信息並不對稱,還不如替中國隊偵察一下日本隊,萬一中日兩隊最後碰上了也好有得寫、有得説,不論哪個信息引起教練組的興趣,都算是間接支持了中國隊。

  菲律賓隊9日上午公開訓練,中國記者蜂擁而至,因為埃裏克森是中國足球的老熟人,和裏皮從意甲一路PK到中超;2016年佩蘭下課,中國足協一度把瑞典老帥列為中國隊主教練候選人之一,最後卻聘請了裏皮;如今兩位老帥又在亞洲盃上狹路相逢,埃裏克森情緒很好,有很多話要説。埃裏克森説:“我喜歡挑戰,我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賽。”

  一年多前,中國隊曾8:1狂勝對手,對此,埃裏克森表示:“無論如何不希望再會輸個1:8。我們會做出強硬的反擊。”雖然埃裏克森與裏皮是老朋友,但埃裏克森表示:“比賽的時候我們就先不做朋友了!”有意思的是,晚于中國隊舉行的菲律賓隊發佈會,參加的記者人數不足中國隊時的一半,比賽還未開踢,埃裏克森已先“輸了”一場。

  10日中菲兩隊新聞發佈會前,還發生幾件有意思的事情。出於眾所週知的原因,國內媒體記者非常關心張鷺、劉奕鳴、趙旭日三名國腳的狀況,以及其所在俱樂部球隊的近況。從中國隊傳來的信息是,張、劉、趙三名隊員心無旁騖,認真完成訓練任務,表現出很敬業的態度,裏皮對他們很滿意。他們很少與他人交流關於所在俱樂部的情況,這種態度無疑是正確的處理問題方法。(記者  趙睿)

標簽:國足裏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