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CBA全明星前瞻:扣籃賽或鑄經典 郭少拿下MVP

2019-01-11 17:27:41|來源:體壇週報|編輯:喻露

  2019年CBA全明星週末將於1月12日-13日在青島的國信體育館進行。作為中國體育界一年一度的籃球盛事,本屆全明星賽亮點多多,非常值得你我的關注。

  11所高校18位球員參加 星銳賽規模再擴大

  上個賽季,CBA全明星賽星銳賽便進行了改革。清華、北大兩支大學生球隊首次受邀參加全明星星銳賽,與CBA當中的青年才俊們展開了一番較量。

  具體的賽制為,第一節由北方星銳隊對陣北京大學,第二節由南方星銳隊對陣清華大學,第三節由北方星銳隊對陣清華大學,第四節由南方星銳隊對陣北京大學。最終,清華北大聯隊以95比103惜敗給南北星銳隊,星銳賽的改革方式也得到了全國球迷的一致好評。

  而在本賽季,星銳賽選材的規模再次擴大,大學生球員不僅僅來自北大清華兩支球隊,而是由來自11所不同高校的18位球員組成。其中,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球隊的球員組成大學生北方聯隊,而中南大學、華僑大學等球隊的球員組成大學生南方聯隊。具體的賽制應該沿用上個賽季的賽制,即南、北方星銳隊分別與南、北方大學生聯隊交鋒。

  大學生聯隊的陣容當中幾乎囊括了所有CUBA的明星球員,而CBA星銳隊同樣是星光璀璨。八一的郭昊文,浙江的程帥澎、王仔路,吉林的姜宇星,廣東的杜潤旺以及廣廈的吳羽佳都在其列。值得一提的是,廣廈球員已經連續兩年拿到星銳賽MVP,不知道吳羽佳能否繼續將這一榮譽留在廣廈陣中。

  單項賽臥虎藏龍 扣籃大賽或鑄就經典

  除了全明星正賽之外,全明星單項賽每年也都會吸引不少球迷的目光,今年自然也不會例外。

  在技巧大賽方面,吉林隊的姜偉澤、上海隊的羅漢琛、八一隊的郭昊文、浙江隊的程帥澎以及中國民航大學特邀球員賈明儒將展開PK。在這裡,八一小將郭昊文無疑非常受人矚目。作為一位身高2米的高個子控衛,參加技巧大賽對於他來説還是新鮮事。如果他能夠最終奪魁的話,這一定會最大程度的激發其自信心。

  而在三分球大賽方面,吉林隊的柴長易、廣州隊的西熱力江、廣東隊的杜潤旺、福建隊的陳林堅、同曦隊的于長春、青島隊的楊金蒙以及北大球員祝銘震則將為三分王展開較量。由於上海隊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沒有參加,本次三分球大賽變成了本土球員的內部PK。柴長易、西熱、杜潤旺、陳林堅、于長春都是CBA出了名的神投手。楊金蒙則是主場作戰,更熟悉體育館籃筐的他同樣有可能爆冷。而北大的混血球員祝銘震同樣不容小覷,去年的全明星賽他便投出高分,今年祝銘震甚至有可能擊敗一眾職業選手,拿到全明星三分大賽的冠軍。

  不過,最受球迷們矚目的還是扣籃大賽。今年扣籃大賽的陣容可謂是星光熠熠,“中國拉文”王潼再度出戰,身體素質勁爆的約瑟夫·楊同樣報名參加,四川小將黃榮奇已經不止一次展現過他的爆發力,此次他也將加入角逐,其他的諸如姜宇星、王仔路、孫鑫也並非等閒之輩。

  最值得一提的是還是來自廣東工業大學的張健豪,他的身高只有1.89米,但卻有著極其令人震撼的彈跳。在深圳全明星賽上,他便一飛沖天拿到了冠軍。而在今年,張健豪志在完成衛冕大業。

  不得不説,今年扣籃大賽的確雲集了八方扣將。在CBA歷史上,其實都很少見到競爭如此激烈的扣籃大賽。或許,今年青島全明星的扣籃大賽會像2000年NBA扣籃大賽那樣永載史冊,我們也將見證經典的誕生。

  青島元素充斥正賽 郭艾倫或加冕MVP

  CBA全明星賽在青島舉行,這還是史上頭一遭。因此在今年的全明星賽之中,青島元素自然少不了。

  從此前公佈的正賽名單來看,目前正效力於青島隊,或曾經在這裡效力過的球員,達到了三人。達卡裏·約翰遜與張騁宇如今都在青島效力,前者可以説是CBA最出色的大外援之一。而北區的替補李根也曾經在青島效力過,2012年,當時效力於青島隊的李根還在全明星賽之中拿到過MVP,那也是青島隊隊史上唯一一次有球員在全明星賽之中斬獲MVP。

  除了三位與青島有關的球員之外,本屆CBA全明星其實還有不少新人涌現。八一隊的付豪、深圳隊的沈梓捷、江蘇隊的吳冠希、天津隊的時德帥等人都是首次參加全明星。

  不過,全明星賽自然也少不了那些老面孔。易建聯本賽季再度當選全明星票王,而這已經是他第9次躋身全明星先發陣容。北區方面,郭艾倫的入選則是最毫無懸念的,自從2010年進入CBA以來,郭艾倫在今年將迎來他的第6次全明星之旅。除了他們二人之外,韓德君、周鵬、弗雷戴特等人也都是全明星的常客。

  上個賽季,易建聯在家門口拿到了全明星MVP的獎盃。本賽季,他依舊有可能在青島完成衛冕。但除了易建聯之外,郭艾倫本賽季也有著非常不錯的狀態,司職後衛的他很有可能在本次全明星當中大放異彩。此前,郭少曾經拿到過星銳賽的MVP,但卻沒有拿到過全明星正賽的MVP。因此,今年郭少很有可能加冕這一榮譽。

  當年,考慮到本賽季賽程比較密集,大家的體能消耗比較大。或許,那些成名已久的老將們並不會在全明星賽之中出戰太長時間。因此,今年的全明星正賽很有可能變成年輕人的秀場。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有黑馬殺出拿到全明星MVP就會變成很可能發生的事情。

  至於究竟是誰會成為本賽季的星中之星,兩天之後自然會有答案!(季孟年)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