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澳網女單簽表:哈勒普身陷死亡之區 大小威提前火拼

2019-01-11 13:47: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當地時間1月10日,2019賽季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舉行了女單正賽抽籤儀式。頭號種子哈勒普深陷死亡之區,連續第二站大滿貫首輪再度遭遇卡內皮,晉級路上的潛在對手還包括威廉姆斯姐妹。

  世界第一去年美網爆冷不敵愛沙尼亞名將,連續第二年在法拉盛公園遭遇一輪遊。如能闖過前兩關,她可能在第三輪面對七屆大滿貫得主大威廉姆斯,後者將作為非種子球員出戰,首輪對手是25號種子布扎內斯庫。雪上加霜的是,羅馬尼亞人的十六強對位正是23屆大滿貫冠軍小威廉姆斯,這也是美國人繼2017年奪冠後首次重返墨爾本。

  同區的另一位大種子是卡·普利斯科娃,捷克大炮上周剛剛在布裏斯班折桂,無疑也是今年澳網熱門之一。

  4號種子大坂直美與哈勒普一同落入上半區。新科美網冠軍的首輪對手是波蘭球員裏內特,第三輪可能遭遇去年的黑馬、今年作為28號種子亮相的謝淑薇,或是兩屆賽會冠軍阿扎倫卡,後者將在首輪迎戰西格蒙德。

  此外,6號種子斯維托麗娜和去年澳網四強、12號種子梅爾滕斯都在2/4區,兩人有望連續第二年在這一站展開廝殺。

  3/4區由3號種子沃茲尼亞奇坐鎮,她將在衛冕首秀中迎來烏伊特凡克的挑戰。丹麥人第三輪有望與五屆大滿貫得主、30號種子莎拉波娃展開焦點對話,第四輪潛在對手是本土寵兒巴蒂或前法網冠軍奧斯塔彭科,八強對位則是8號種子科維托娃。捷克人首輪遭遇萊巴裏科娃,第四輪可能再戰11號種子薩巴倫卡。

  三屆大滿貫冠軍、2號種子科貝爾領銜4/4區陣容,八強對位5號種子斯蒂文斯。德國人首輪迎戰赫爾科格,第三輪潛在對手維基奇。這一小區還包括9號種子博騰斯、14號種子格爾格斯、19號種子加西亞以及20號種子康塔維特等名將。

  中國球員有五人直接入圍正賽:21號種子王薔與大坂直美同區,首輪對陣法國小將費羅;張帥也在2/4區,首輪和前賽會亞軍齊布爾科娃隔網相對;彭帥持外卡亮相,首輪遭遇近來狀態回暖的加拿大名將布沙爾,次輪有望挑戰小威廉姆斯;鄭賽賽同樣迎來硬仗,首輪面對兩屆大滿貫得主穆古魯扎;王雅繁首輪的對手是本土外卡佩雷茲,如能晉級可能和澳洲一姐巴蒂狹路相逢。(來源:WTA官網)

  中國球員首輪對陣

  王薔 VS 費羅(法國)

  張帥 VS 齊布爾科娃(斯洛伐克)

  彭帥 VS 布沙爾(加拿大)

  鄭賽賽 VS 穆古拉扎(西班牙)

  王雅繁 VS 佩雷斯(澳大利亞)

標簽:澳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