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精英聯賽北京站落幕 王鵬宇陳彤奪個人首金

2019-01-14 09:45: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1月13日,2018-19賽季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第四站北京站迎來最後一個比賽日,今天進行了男女1000米、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的決賽。新秀王鵬宇、陳彤分別獲得了男女1000米的冠軍。許宏志、楊帥率隊兩奪接力金牌。

  上午11時15分,女子1000米決賽開始,前半程,李璇、臧一澤、郝衛瑩輪換領先,還剩5圈,陳彤在外道連續超越,從最後一位上升到第一位並將優勢保持到了最後。最終來自黑龍江省冬季運動項目管理中心的陳彤以1分35秒272的成績獲得冠軍,八一隊郝衛瑩、黑龍江省滑冰訓練中心曲春雨分別獲得亞軍、季軍。陳彤出生於1998年,賽後,她謙虛地表示自己比較幸運,和大隊員相比還有差距,還要加強訓練。

  男子1000米決賽,任浩博開局領先,還剩5圈時,王鵬宇外道超越上升到第一位,隨後任浩博不甘落後再次超越領先。最後兩圈,王鵬宇內道超越來到第一位,並第一個衝過終點,兩名吉林選手任浩博、田佳龍緊隨其後分別獲得銀牌、銅牌。雲南選手、18歲新秀王鵬宇以1分32秒784的成績奪得金牌,賽後,王鵬宇坦言:“賽前我的壓力也比較大,沒有去想最後的名次,就想一輪一輪打,滑進決賽,一名一名地往上拼。”展望未來,正值當打之年的王鵬宇希望可以站上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賽場。

  本站比賽,陳彤、王鵬宇都奪得了自己國內聯賽個人項目的首枚金牌,對於賽事中涌現出來的新人,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表示:“只要把體系搭建好,運動員們就有上升的渠道和空間,未來會有新人不斷地出現在公眾視野。相信所有運動員在不同的平臺都能得到很好的培養。”

  接力項目,許宏志、楊帥率隊兩奪金牌。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八一隊以2分45秒114的成績獲得金牌,接力成員為:許宏志、楊帥、王潤圓、郝衛瑩。吉林、四川聯合代表隊,延邊州、吉林體院聯合代表隊分別獲得亞軍、季軍。男子5000米接力,楊帥、許宏志、安凱、于松楠率領的青島、河北、八一聯合代表隊獲得冠軍,成績為7分23秒616。雲南省體育局代表隊、牡丹江市代表隊分別收穫銀牌、銅牌。

  女子3000米接力,黑龍江冰上中心、黑龍江省滑冰協會聯合代表隊以4分17秒625的成績獲得冠軍,接力成員為臧一澤、曲春雨、宋楊、王欣然。吉林省冰上中心、吉林體院聯合代表隊,青島、八一、河北聯合代表隊分別獲得亞軍、季軍。

  至此,2018-19賽季中國杯短道速滑精英聯賽第四站北京站比賽全部結束,2月將進行精英聯賽總決賽。(圖片來源:中國滑冰協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