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足前主帥西野朗建言中國足球“紮實打基礎建體系”

2019-01-15 08:5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齊鵬):2018年帶領日本男足國家隊闖入俄羅斯世界盃16強的前主教練西野朗12日在北京接受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的專訪,他對中國足球提出了建議,並表示期待中國隊在本屆亞洲盃有好的表現。

  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推進年”,為參加相關交流活動,西野朗近日到訪北京並於12日接受了記者的專訪。

西野朗(左)接受本台專訪

  採訪中,談到中國足球的發展,他表示日本有許多經驗可供中國借鑒,希望中國足球也把基礎做紮實,構建科學的體系。西野説:“要想達到高水準,需要先打好基礎,構建以青少年為基礎的金字塔型的體系。在打牢基礎、建立完整體系的基礎上,一步步努力提升水準。”

  西野朗的老朋友、同時也是日本足壇名帥的岡田武史曾在中國俱樂部執教,西野朗是否考慮過效倣老友的做法來中國執教呢?面對這一提問,西野做出了這樣的回答:“我對中國足球的未來十分感興趣,也對自己的工作抱有很高的追求,如果收到邀請,我願意考慮。只是,我希望自己的執教理念與俱樂部的規劃以及對足球這項運動的認識是一致的。在對俱樂部的愛和提升球隊實力等方面如果能産生共鳴,那麼我願意嘗試到中國來工作。”

  而對於中國聯賽,西野在稱讚其繁榮的同時,表示希望中國聯賽今後能更好地促進國家隊水準的提升。他説:“近幾年,中超聯賽非常受關注。各大俱樂部紛紛投入鉅資招募世界級球星來組建球隊,在亞冠聯賽中也取得了好成績。我們已經感受到了中超聯賽對日本聯賽的威脅。但與此同時,我認為中國俱樂部的發展壯大還沒能給國家隊層面的實力提升帶來直接幫助。希望中國聯賽發揮更大的推動作用,使中國國家隊的水準不斷得到提高。”

  2019亞洲盃足球賽正在阿聯酋舉行,對於本屆亞洲盃,西野表示期待中國隊能“掀起一陣旋風”。他説:“我期待亞洲足球能越來越具備與世界抗衡的實力,因此我希望各國在本次比賽上全力拼搏,提升水準。特別是近幾年有些低迷的中國隊,本屆亞洲盃開賽以來已經取得兩連勝,開了個好頭,期待中國隊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掀起一陣旋風,取得好的成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