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在粉雪中奔跑 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3月底開啟

2019-01-23 10:2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曉葉):中國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簡稱“長白雪馬”)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舉行,在雪地穿越中跑者將領略長白山的自然風光,體驗粉雪的魅力。

  “長白雪馬”將於3月30日開啟集結,由三大活動構成,即長白山北坡景區林海樂活穿越、長白山西坡景區特色雪地馬拉松向天跑,以及國際(長白山)寒地經濟論壇。其中,長白山北坡景區林海樂活穿越將於3月31日在長白山北景區森林舉行,參與者不僅能欣賞百年古榆、白樺林等林海雪原風光,還能觀賞銀裝素裹的雪域世界,體驗長白山12℃粉雪的魅力。長白山西坡景區特色雪地馬拉松向天跑將在4月1日舉行,以西坡景區換乘中心為起點,一步一丈量,向著長白山天池開跑。兩項活動預計規模在1500人左右,參賽和參與人士將以定向邀約和社會報名相結合。

  “國際(長白山)寒地經濟論壇”作為此次馬拉松節的重要環節之一,論壇邀請了來自內地和香港,以及澳大利亞、盧森堡、芬蘭等國家的體育、經濟、文化、旅遊等各界的高端人士,將以對話的形式,共同開展關於長白山寒地經濟發展等主題對話。論壇旨在促進長白山寒地經濟的帶頭作用,加強與周邊乃至全國、國際間就這一主題的的互聯互通、經濟互動、牽手共贏。

  吉林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尹濤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賽事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活動將以馬拉松為契機,搭建東北地區雪地經濟、旅遊、運動為主題的區域合作平臺,將國內外知名媒體、國際組織、海內外資本等優質資源引向長白山,希望推動長白山的國際化發展。尹濤透露,長白山計劃五年內將“長白雪馬”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特色品牌。此外,尹濤還向各界發出邀請,歡迎世界各地朋友相約2019“長白雪馬”。

  1月22日下午,“長白雪馬”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此次活動由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和大公網聯合主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