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捷克傳喜訊 跳高名將王宇2米30獲賽季首冠

2019-01-29 16:23:1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北京1月28日電 北京時間1月27日淩晨,在捷克胡斯托佩切進行的米萊尼-霍布內洛維跳高紀念賽結束全部爭奪,上演今年正賽首秀的中國選手王宇表現出色,以2米30的成績獲得冠軍。

  2018年王宇曾參加該賽事爭奪,最終以2米28獲得第三名。本場比賽奪冠之後,王宇也成為繼俄羅斯選手伊萬-尤科夫之後,今年第二位在世界跳高賽場(包括室內和室外)上達到2米30關口的選手。

  比賽高度從2米10開始,王宇選擇免跳,接著他用一跳過了2米15,再用一跳過了2米20。在衝擊2米23時遇到一些麻煩,王宇第一次衝擊未過,好在第二次衝擊順利躍過。2米26對參賽選手是個挑戰,不少選手第一次未過,但狀態起來的王宇順利的一次性成功躍過。

  2米26過後,還剩八位選手留在場上,下一個高度是2米28。王宇在這個高度上一次過,成為本次比賽裏第一個過2米28的選手!而這個高度挑戰難度對其他選手來説可謂巨大,除了勉強過2米26的希臘選手貝尼奧蒂斯大膽選擇免跳之外,其他六人全部在2米28上止步。

  進入2米30爭奪,場上就剩王宇和貝尼奧蒂斯兩將。兩人前兩次衝擊全部失敗,第三次先出場的貝尼奧蒂斯還是失敗,這樣王宇已經穩獲冠軍。沒有心理負擔的王宇,第三次成功躍過2米30。接下去王宇要了2米34,如果成功,將打破張國偉在2014年創造的2米33的室內全國紀錄。王宇第一次攻擊險些成功,不過在第二次衝擊失敗後,王宇就放棄了第三次嘗試。

  最終王宇就以2米30的成績獲得冠軍,英國選手克裏斯-貝克憑藉一次過2米26獲得亞軍,波多黎各選手卡斯特羅-裏維拉也以2米26獲得第三。另外在女子組比賽裏 ,烏克蘭選手塔巴什尼克以1米99獲得冠軍。(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