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點球成西班牙人"救星" 武磊的西甲之路漸入佳境

2019-02-10 08:47:15|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2月10日電(李赫)北京時間10日淩晨,西甲聯賽第23輪西班牙人主場2:1擊敗了潛在的保級對手巴列卡諾。中國球員武磊不僅替補登場66分鐘完成主場首秀,還製造一粒點球,讓球隊扳平比分並最終絕殺對手。他憑藉全場的出色表現閃耀艾爾普拉特球場,征戰西甲之路可謂漸入佳境。

  本場比賽之前,西班牙人隊在聯賽中已經五輪不勝,如果本場比賽繼續低迷,他們有可能直接落入降級區,而面對同樣有著保級壓力,聯賽排名還低於自己的對手,他們開局並不順利。

  上半場開始不久,主隊就連遭打擊。先是做客的巴列卡諾率先破門,西班牙人0:1落後。而後首發左邊鋒皮亞蒂受傷離場,在這樣的情況下,武磊的主場首秀提前到來。武磊本人也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説:“沒想到能夠因為隊友受傷了上這麼長時間。”

  相比于上一場並不具有太多參考意義的15分鐘出場時間,本場比賽替補登場的武磊可以算是臨危受命。而在落後的情況下讓他頂替受傷的皮亞蒂出場,本就體現了主教練魯比對他的信任,武磊也用表現證明了他的信任是值得的。

  第69分鐘,武磊腳背卸下隊友的傳球後扣過防守隊員,抹入禁區被身後的貝拉斯克斯鏟倒獲得點球,整個過程將他的腳下技術和控球能力體現的淋漓盡致。正是這個點球幫助西班牙人扳平了比分。

  其實不只是這一個球,66分鐘登場時間裏,武磊3次過人兩次成功,兩次打門都有一定威脅,11腳傳球成功率91%,其中還包括一腳回做幫助隊友形成射門。進攻端能夠穩健的提供威懾力,同時防守端也足夠賣力,甚至幾次回追到本方禁區,因此賽後評分上,他僅僅低於兩個進球功臣以及隊長羅薩萊斯和中後衛戴維·洛佩斯,全隊第五。

  戰術層面上,武磊的跑位拉扯與突破幾乎無縫契合了西班牙人邊路傳切以及中場突然向前的打法。而且就本場比賽來看,武磊在比賽中不斷的與隊友交流甚至向裁判施壓,以及依格萊西亞斯在進球後與武磊的擁抱慶祝來看,他已經展現了足夠的適應能力,也獲得了隊友的信任。

  賽後,主教練評價武磊説:“他很靈活,風格也很直接,這就是他出現在場上的原因,我們都認為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員。”而打進制勝球的達德爾也直接了當的表示:”沒想到他這麼快就做出了這麼多貢獻。”

  阿斯報在本場比賽以後評價武磊:當他出場熱身時,球迷報以喝彩,當他第一次觸球時,都有歌聲響起。西班牙人需要英雄,而武磊——雖然沒穿斗篷,卻成了他們的英雄。

  其實武磊又何嘗不是中國球迷的英雄,他在中國足球再度陷入迷茫時成為暗夜中的明星,讓球迷至少還有追尋的方向。

  但這並不意味著武磊的表現無懈可擊,語言障礙和把握機會的能力依舊是武磊要提升的部分。本場比賽武磊兩次射門都是在小禁區附近,其中一次直接面對門將,但兩次射門都沒有打在門框範圍內。

  另外,上下半場幾次越位可以説是武磊積極性的體現,但也與隊友間的呼應不夠、傳切時機把握不準不無關係。而有些越位實際上也是對進攻時機的浪費,中超金靴想要再進一步,早日迎來西甲首球,還需要機會出現時更好的抓住。

  儘管如此,至少從目前看,在以技術見長的西甲聯賽,武磊可以憑藉自己的特點站住腳跟,而根據賽後的消息,邊前鋒皮亞蒂的傷勢初步檢測為右膝十字韌帶和內側韌帶受損,這也意味著接下來的幾場比賽,武磊將有更多的機會展現自己的能力。未來如何沒人能知道,但至少目前看來,武磊的西甲之路,一切向好。(完)

標簽:武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