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助力武術入奧”啟動大會在倫敦舉行

2019-02-11 08:2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英國“助力武術入奧”啟動大會當地時間9日在倫敦沃爾瑟姆斯托學院舉行,多位武術大師以及武術俱樂部學員為現場觀眾獻上了精彩紛呈的武術表演。

  助力武術入奧聯合發起人、武術大師林存國致辭表示,武術是一種重要而有意義的肢體語言,也是一種富有文化內涵和凝聚力的交流方式。本次活動能得到眾多僑團的支持,充分體現了武術對團結所有華人的力量。武術源於中國,我們作為武術文化的傳播者,希望將武術傳播到全世界。他同時指出,呼籲武術入奧也是推動中英文化融合發展的一個很好的方式。

  中國駐英使館僑務參贊盧海田在致辭中感謝了各位武術大師、僑團和武術俱樂部為推廣武術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今年春節,唐寧街10號貼上了春聯,英國首相在電視上用中文給大家拜年,這證明中國在全球的影響力不斷提升。中國和英國都是偉大的國家,武術能夠推動兩國文化的交流。

  隨後,英國恒龍武術俱樂部的學員們進行了百人集體拳、醉拳、醉劍、氣功八段錦等表演;林存國展示了實戰防身功夫;有著“新李小龍”之稱的李勝強則獻上了雙節棍打乒乓球、二指禪、電擊肌肉、菜刀上倒立俯臥撐、鷹爪功抓碎電燈泡等中華功夫絕活。

  據主辦方介紹,紅十字助力武術入奧基金管理委員會和中英武術協會以“世界盃武術套路比賽”為契機,已經在全球近2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48場活動助力武術入奧,本次倫敦站為第49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