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靜/韓聰再撐起雙人滑大旗 恢復狀態尚需時日

2019-02-11 08:2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位中閣

  央視網消息:近日,隋文靜/韓聰本賽季首度在國際賽場亮相,就以精彩的發揮,第五次奪取四大洲錦標賽雙人滑冠軍,成為繼龐清/佟健後第二對第五次拿到四大洲雙人滑冠軍的組合,創造了歷史紀錄。在經歷了腳部手術後長期的休養後,他們僅恢復訓練一個多月,就達到比較高的水準,拿到復出後首個冠軍,再一次撐起中國雙人滑的大旗。

  第五次奪取四大洲冠軍創造歷史

  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賽中,隋文靜/韓聰奉獻了一套深情的節目,他們的藝術表現力日臻完美,長期的配合讓他們在冰場上的情感交流絲絲入中,深深地打動了在場的觀眾。在完成節目以後,許多觀眾起立鼓掌,對兩人精彩的表現由衷地表達自己的喜愛。

  除了後內結環三周跳隋文靜摔倒,他們的捻轉三周、後內點冰三周拋跳、後外結環三周拋跳完成品質較高,後外點冰三周接後外點冰兩周連跳完成得相當輕鬆,整套節目比較流暢,拿到了136.92分,排在自由滑的第一位,總分211.11分奪得冠軍。

  自去年平昌冬奧會後,隋文靜飽受腳傷困擾,接受了手術。手術後經歷了漫長的恢復期,放棄了去年世錦賽和本賽季大獎賽的比賽。在去年年底開始恢復訓練,到目前為止,僅僅恢復訓練了兩個月,就拿到了四大洲錦標賽的冠軍。

  儘管他們的狀態與巔峰期相距甚遠,許多難度動作沒有恢復,動作品質也沒有以前那麼高,考慮到恢復訓練時間很短,隋文靜表示這僅僅是他們自由滑新節目第三次完成合樂,能滑出這樣的水準,還是相當不錯的。

  在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的歷史上,龐清/佟健曾經五次奪冠,申雪/趙宏博曾經三次問鼎,隋文靜/韓聰曾經在2012、2014、2016和2017年四次奪得四大洲雙人滑冠軍,加上本次比賽奪冠,奪冠次數達到五次,平了龐清/佟健的歷史紀錄。他們還年輕,有機會在未來突破這一紀錄,創造新的歷史。

  恢復狀態尚需時日

  本次比賽是隋文靜/韓聰本賽季的首秀,在久疏戰陣後,他們顯然還沒有找到最好的感覺,隋文靜在兩套節目的單跳都出現了摔倒的嚴重失誤,另外捻轉、拋跳的品質也沒有過去那麼高,主要原因是恢復訓練時間不長,隋文靜還沒有恢復到理想的狀態。

  賽後在接受採訪時,隋文靜表示目前體能不夠理想,在節目後半段有些吃力,螺旋線和托舉、雙人旋轉的定級也出現了一些問題,現在距離世錦賽還有一個月的訓練時間,他們會提高動作品質,解決定級問題。韓聰還表示要提高一個動作的難度。

  隋文靜/韓聰在本次比賽的總分僅排在本賽季的第六位,短節目得分排在本賽季的第六位,自由滑排在第五位。他們還沒有拿出過去自己的殺手锏——捻轉四週、後外點冰三周接兩周接兩周連跳,或許韓聰所説的提高一個動作的技術難度,就是要在世錦賽上拿出捻轉四週。

  相信經過一個月的訓練後,他們在技術難度、品質上會有明顯的提高,節目的細節進一步完善,會在世錦賽上奉獻兩套精彩的節目,期待他們的表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