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高山滑雪世錦賽:沃恩告別戰摘銅 斯圖赫茨實現衛冕

2019-02-11 09:41:03|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巴黎2月10日電 美國名將林賽·沃恩10日在高山滑雪世錦賽女子滑降比賽中迎來生涯最後一戰,最終她用一枚銅牌向輝煌的職業生涯告別。來自斯洛文尼亞的斯圖赫茨在該項目中實現衛冕。

  沃恩曾經82次站上世界盃分站賽最高領獎臺。她最初計劃12月退役,但持續的膝蓋疼痛讓她決定將退役時間提前到本屆世錦賽結束後。沃恩在5日的超級大回轉較量中摔倒,這一次她沒有在生涯最後一場比賽裏留下遺憾,以1分2秒23的成績位居第三。

  “我得承認自己有些緊張,這或許是我人生中最緊張的時刻,因為我太想把這場比賽比好了。”賽後沃恩説。

  沃恩衝過終點後與瑞典傳奇斯滕馬克擁抱致敬,目前僅有斯滕馬克比沃恩贏得了更多的世界盃分站賽冠軍(86個)。

  這枚銅牌讓沃恩成為首位在六屆世錦賽摘得獎牌的女子高山滑雪運動員,也是她第五枚世錦賽滑降項目獎牌。34歲115天的沃恩還成為世錦賽歷史上最年長的女子項目獎牌獲得者。

  斯圖赫茨的奪冠成績為1分1秒74,由此成為瑞士選手瓦利澤爾(1987、1989年)之後首位衛冕世錦賽女子滑降項目的運動員。

  “有高潮也有低谷,如今我又站在了這裡。”斯圖赫茨説,“很多女子運動員都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每場較量都非常激烈,每個人都有很多機會。我知道自己能滑得很快,只是需要擁有信心,不製造太大壓力,享受滑雪的樂趣。”

  來自瑞士的祖特落後斯圖赫茨0.23秒,摘得銀牌。(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