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進入卡位戰,6隊爭5個季後賽名額誰會翻車

2019-02-12 08:52:5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張津銘

  作者:王昊

  經過春節的休賽期,今晚CBA將重燃戰火。聯賽還剩最後8輪,目前戰績最為膠著的是排名8到13的6支球隊。最多只有兩個勝場差距的他們之中,將有一支球隊無緣季後賽。誰會在最後的競爭中“掉隊”,無疑是接下來比賽的一大看點。

  根據今年CBA新規,將有12支球隊進入季後賽,其中5到12名的球隊需要多打一輪淘汰賽。目前聯賽已經進行了38輪,廣東、遼寧實力明顯高出其他球隊一檔,常規賽冠亞軍基本已經確定。深圳、廣廈和北京戰績接近,新疆雖然落後北京兩個勝場,但少賽一輪,且後面的對手實力較弱,這四隊將爭奪剩下兩個前四的名額,才能避免多打一輪比賽。

  目前排在第7的福建,戰績為22勝16負,與排在第8的山東有兩個勝場的差距,最後8輪對手只有兩個比自己排名高,所以保住目前的排名不算困難。剩下的5個季後賽名額,將由山東、吉林、上海、浙江、江蘇和廣州爭奪産生。

  山東:發揮正常水準即可進入季後賽

  山東目前20勝18負排名第8,在最後8輪將兩遇北控,此外還將面對天津、青島和山西,這幾支球隊實力較弱,正常來講山東取勝應該不成問題。而較強的兩個對手為廣廈和北京,但這兩場比賽都在山東主場進行。值得注意的是,第42輪山東主場迎戰江蘇,同為季後賽名額爭奪者,這場比賽很可能會對兩隊名次産生影響。

  總體來説山東只要發揮自己正常水準,就可以保證進入季後賽。但山東的狀態偶爾會出現起伏,比如在37輪客場負於排在倒數第2的八一,在下一輪卻22分大勝排在第3的深圳。要爭奪好名次,山東必須更加穩定。

  吉林:“巨人殺手”走位難以預測

  吉林20勝18負排在第9,最後八輪賽程看起來有些凶險。雖然兩遇青島,一場打八一,贏面很大,但是從42輪開始,連續遭遇廣東、遼寧、北京,此外,還要和江蘇、廣州這兩個季後賽門票競爭者正面對抗。

  但吉林在這個賽季是當之無愧的巨人殺手,戰勝過前四名的廣東、遼寧、深圳和廣廈,廣東的18連勝就是被吉林終結的。所以即使賬面實力不如對手,比賽結果還是有一定懸念。與江蘇和廣州的比賽結果可能直接決定吉林最終的排名。

  上海:放眼望去,都是硬仗

  上海目前19勝19負排在吉林後面,最後八場比賽,只有兩遇同曦比較有把握。另外的對手中,廣東、廣廈、深圳和福建排名都更高,還要和浙江、廣州正面相遇。對於上海來説,每一場都是硬仗。

  上海今年成績一般的原因,主要還是國內球員表現不如人意,兩名外援弗雷戴特和斯科拉場均得分加起來達到57.6分,但國內球員場均得分最多的羅漢琛也只有10.2分。如果想爭取季後賽門票甚至一個較好的排名,上海的國內球員必須有人站出來。

  浙江:強隊如林面臨嚴峻考驗

  浙江和上海兩隊戰績相同,浙江在後8輪遭遇的強隊還要更多一些。要客場面對廣東、廣廈和深圳,主場還要再打一次廣東。除此之外,與上海和廣州的比賽不但可能決定戰績,還可能影響勝負關係。只有和四川、八一的兩場比賽把握比較大。賬面來看,浙江有跌出前12的危險性。

  不過在之前的幾輪比賽,浙江也戰勝過北京、福建等排名較高的球隊。此外,廣廈外援福特森累計四次違體,根據規定他應該被停賽一場。在第39輪面對缺少福特森的廣廈,浙江可以一搏。

  江蘇:贏下該贏的比賽就是勝利

  江蘇同樣是19勝19負,目前卡12位,最後八輪將面對四川、同曦,還會兩遇八一,這幾個對手排名都偏低。而排名較高的對手只有遼寧和福建。贏下該贏的比賽,對江蘇來説就是勝利。

  此外,面對吉林和山東的比賽將會是重中之重。因為賽程方面佔據一定優勢,可以儘量爭取較高的排名,避免在12進8的淘汰賽遇到排在5、6名的強隊,那麼和剩下幾支爭奪季後賽門票的球隊之間的勝負關係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廣州:魔鬼賽程需要咬牙頂住

  廣州在6支球隊中形勢最為嚴峻,目前戰績為18勝20負,排在第13位,落後前面幾支球隊1或2個勝場。第39輪廣州將迎來北京,隨後面對山西和青島的比賽算是一個緩衝,最後五輪可以説是魔鬼賽程,要連續面對深圳、上海、廣廈、浙江和吉林,不是強隊就是季後賽名額的競爭者,且前三場都是客場作戰,比賽難度很大。

  廣州在此前四輪遭遇連敗,目前起點比別的球隊要低一些,球隊必須儘快找回信心,在最後五輪比賽保持連續作戰能力,盡全力爭勝,才可能後發制人。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