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雷諾車隊為新賽季蓄勢待發

2019-02-14 08:3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當地時間12日,雷諾F1車隊公佈了其征戰2019年國際汽聯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的詳細規劃。上月剛剛加入雷諾運動學院的中國首位F1發展車手周冠宇也希望自己成為中國首位F1正式車手的夢想可以早日實現。

雷諾車隊2019賽季新賽車RS19

  雷諾當天公佈了車隊新賽季的新款戰車——RS19。這款賽車在涂裝上沿襲了黑黃兩色的傳統,配以新規則之下更寬、更簡易的鼻錐。這是法國製造商自2016年重新以廠商車隊參加F1以後的第四款賽車。

  雷諾把過去三年設為重返F1賽場的第一階段,分別取得第九、第六和第四的年度成績。去年雖然成為梅賽德斯、法拉利、紅牛之外成績最好的車隊,但是與領獎臺仍有一定的差距。 

  雷諾運動賽車部總裁傑羅姆·斯托爾也重申了雷諾在賽車運動上不斷投入的決心。他指出,F1是一場壯觀的表演,是一項純粹的娛樂,也代表著賽車運動的最高水準。而F1對於賽車所帶來的無限創新,是大家參與其中的動力所在。 

  自從三年前回歸F1以來,雷諾已對其位於英國恩斯頓和法國維裏的兩個基地的技術設施建設投入了大量資金進行改進。 

  此外,中國最具希望的年輕車手周冠宇也于上月正式加入雷諾運動學院並成為雷諾F1車隊的發展車手,在恩斯頓基地參與到駕駛模擬器及賽車研發的任務當中。由此,他也將成為中國大陸獲得F1廠商車隊發展車手席位的第一人。 談到自己作為發展車手目前所承擔的工作任務,周冠宇表示:“成為雷諾F1發展車手,我將會在恩斯頓的雷諾總部,與F1團隊有一個模擬器的數據分享,幫助車隊更好地提升一些數據。在F1的比賽中,去P房(車手模擬比賽房),做一些數據分享。今年我也會駕駛RS17的賽車在一些賽道上進行一些測試。”

雷諾車隊新賽季車手及發展車手周冠宇(右一)

  周冠宇1999年5月出生於上海,是中國最具希望的年輕車手之一,在其職業生涯中取得了快速發展。在加入雷諾車隊之前,他曾參加了國際汽聯F3歐洲錦標賽過去三個賽季的比賽,在第一賽季排名十三並在2017和2018賽季排名第八。上賽季,他兩次奪冠,總共六次登上領獎臺。

  對於自己未來的發展計劃,周冠宇充滿信心:“作為一名中國車手在F1比賽中當然是非常重要的。我也非常期待自己早日成為F1的正式車手。在之前還沒有中國人可以做成這樣的成就。我希望可以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也為國家做出很大的貢獻。”

  談到車隊中的中國車手,斯托爾表示,擁有越來越多表現出色的中國車手是車隊未來的一個發展方向:“對於我們來説,擁有中國車手在雷諾團隊、在雷諾學院這非常重要。周冠宇是我們非常好的車手,如果能有更多像周這樣的車手,為什麼不呢?我們的策略是要擁有最好的車手,如果他們來自中國那就太棒了,因為中國車手給我的印像是反應迅捷,車技嫺熟。”

  新的賽車和新的車手為車隊帶來了巨大信心,2019年對於雷諾車隊來説註定將是賽場內外都充滿期待的一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