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強隊博名次弱隊為錫安 NBA常規賽進入衝刺階段

2019-02-22 07:01:19|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2月22日電(記者 岳川) 經過全明星週末的短暫休整後,NBA常規賽于北京時間22日重燃戰火。賽季尾聲臨近,各隊關於季後賽主場優勢及席位的爭奪將進入白熱化。

  在所有排名暫時未進入季後賽區域的球隊中,洛杉磯湖人無疑是最受矚目的一支。此前湖人已連續5年無緣季後賽,對新領袖詹姆斯而言,帶領紫金軍團重返季後賽是本賽季的重中之重。

  本賽季湖人隊曾一度衝至西部第4,但詹姆斯傷停期間的11場敗仗令球隊一路跌出分區前8,勝率不足5成。目前湖人隊距西部排名第8的快船還差3個勝場,在僅剩25場比賽的情況下形勢不容樂觀。且有數據顯示,湖人隊剩餘賽程的難度系數居聯盟前列。

  為此,詹姆斯已表示會比以往賽季更早啟動全力模式,以期帶隊闖入季後賽。如若成功,詹姆斯仍有望在最佳陣容的評選中與安特托昆博、杜蘭特、喬治、萊昂納德等頂尖鋒線競爭;反之,他連續11年入選最佳陣容第一陣的紀錄可能就此終結。

  與湖人隊一樣,國王、森林狼甚至獨行俠都還有衝擊季後賽的希望,這意味著火箭、爵士、馬刺的位置並不穩固。相較而言,火箭隊形勢稍好,不但核心哈登延續著連場“30+”的表演,因拇指受傷缺陣15場的首發中鋒克林特-卡佩拉也將迎來復出,他在火箭隊體系中的作用他人難以替代。傑拉德-格林就認為,卡佩拉之於球隊的重要程度不輸哈登、保羅。

  暫居東部第6的籃網隊有望時隔多年回歸季後賽,他們是本賽季聯盟中帶來驚喜最多的球隊。與西部類似,東部的季後賽形勢也很微妙,暫列第7的黃蜂與第10的魔術之間僅相差1個勝場,稍有不慎就會馬失前蹄。

  相比于中游集團的犬牙交錯,東、西部冠軍的競爭形勢要明朗得多。儘管賽季初表現有所起伏,但衛冕冠軍金州勇士還是在全明星週末前搶回了西部榜首的位置,且這輛戰車尚未開足馬力前進。

  不僅如此,距考辛斯復出已近一個月時間,勇士主帥科爾明確表示不會為這位全明星中鋒設置出場時間限制。換言之,餘下賽季中考辛斯的比賽時間有望回到受傷前,這意味著被渲染了大半年的“五星陣容”將真正開始展現其威力。

  落後勇士隊2個勝場的丹佛掘金並非沒有機會染指西部第一,但隨著季後賽臨近,一直更加專注的勇士隊顯然才是最大熱門。

  如無意外,東部常規賽冠軍將在雄鹿與猛龍間産生,之後由步行者、凱爾特人、76人組成的第二梯隊也已基本鎖定季後賽名額。折損了核心奧拉迪波的步行者隊一度遭遇4連敗並被外界看衰,但近來一波6連勝展現了球隊的堅毅。加上備受關注的其他4支勁旅,詹姆斯離去後的東部或比此前數年更加慘烈。

  另一懸念在於誰將成為常規賽MVP,目前哈登與安特托昆博處於領先位置。哈登賽季得分王的地位難被動搖,其個人發揮堪稱現象級;“字母哥”數據更加全面場均大號兩雙,且雄鹿暫居聯盟榜首。

  常規賽臨近收官,正在跳著“最後一舞”的老將們同樣令人關注。已經宣佈即將退役的韋德,有可能與他一起離開的諾維茨基、卡特以及其他老兵,他們的每一次登場都可能成為絕唱。或許球迷還有機會在季後賽中看到他們的身影,像韋德正在幫助熱火擠進東部前8。

  有些球隊要為季後賽名額殊死一搏,也有球隊已將目光投向了選秀大會和自由球員市場。

  “為了錫安擺爛”,類似的聲音在NBA球館裏已不算新鮮。不僅是普通球迷,專程為看杜克大學比賽的社會名流已不局限于體育圈,其中最重要的原因莫過於錫安-威廉姆森。這位能從控衛打到中鋒的年輕人有望在今夏進入NBA,目前他受到的關注和期待幾乎能與詹姆斯進入聯盟前相提並論。

  除了幾乎已經鎖定狀元位的錫安,還有同屬“杜克三傑”的巴雷特、雷迪什,以及莫蘭特、裏特爾、敦布亞等一批天之驕子,2019年選秀大會的精彩程度不會亞於一場強強對話。

  在此背景下,今年樂透區選秀權的價值水漲船高。根據規則,戰績較差的球隊獲得狀元簽的概率更大。目前尼克斯與太陽同為聯盟副班長,騎士與公牛的戰績也不遑多讓,4支球隊的選秀權均在自己手中,這意味著錫安的東家大概率將從中産生。

  就算錯過了錫安,還有其他天賦出眾的年輕人可供選擇。既然註定無緣季後賽,不如早早為來年打算,沒有人願意讓煮熟的鴨子飛了,誰都想從中分一杯羹。(完)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