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平行回轉摘金創造歷史!宮乃瑩:我贏了嗎?

2019-02-25 09:46:26|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張家口2月24日電(記者楊帆 張悅姍)“我贏了嗎?”衝過終點的宮乃瑩疑惑地大聲朝觀眾席呼喊。

  24日下午,宮乃瑩在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平行項目世界盃崇禮站的平行回轉項目決賽中戰勝瑞士選手佐格。二人一路緊咬,直到最後三個旗門才見分曉,宮乃瑩最終以0.35秒的優勢摘金。

  “這幾天特別疲憊,參賽狀態不夠好。還有就是我們的水準相比國外選手不夠好,沒有想過拿到金牌。我竭盡全力了。”宮乃瑩説。

  一天前,這位20歲的中國單板滑雪選手僅僅躋身大回轉項目16強。面對記者時,她感嘆自己發揮不夠好,用力不夠。一天后,宮乃瑩在這條為2022年冬奧會新建的賽道上斬獲冠軍。

  中國隊的臧汝心和宮乃瑩進入平行回轉比賽的16強。八分之一決賽中,臧汝心被佐格淘汰,宮乃瑩則戰勝了波蘭選手克魯爾。四分之一決賽中,宮乃瑩戰勝了新西蘭選手薩賓娜。半決賽中,面對德國名將約爾格,宮乃瑩以0.16秒的優勢涉險挺進決賽並最終戰勝佐格奪冠。

  頒獎儀式前後,宮乃瑩一直身披國旗,嘴唇有些顫抖。“今天比的是平行回轉(非奧項目),奧運會上比的是平行大回轉,我希望在北京冬奧會的平行大回轉上取得前四名的成績吧。”她説。

  “我真的希望能拿到前四名的成績。中國隊加油!” 宮乃瑩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