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板滑雪平行項目實現突破:宮乃瑩摘金創造歷史

2019-02-25 08:11:23|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社張家口2月24日電 2018-2019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平行項目世界盃24日在崇禮雲頂滑雪公園展開平行回轉項目比拼,中國選手宮乃瑩獲得該項目女子組冠軍,這是中國首枚單板滑雪平行回轉世界盃金牌。

  雲頂滑雪公園是2022年冬奧會自由式滑雪與單板滑雪比賽場地,本賽季雲頂滑雪公園完成了冬奧規格的平行大回轉賽道。此次世界盃比賽吸引了來自12個國家的91位頂尖運動員參賽,其中包括冬奧會獎牌得主和世錦賽冠軍得主。

  24日女子平行回轉項目比賽中,中國隊共有臧汝心、宮乃瑩兩名選手進入16強。八分之一決賽中臧汝心遭瑞士選手佐格淘汰,宮乃瑩戰勝波蘭選手克魯爾。四分之一決賽中,宮乃瑩戰勝了新西蘭選手薩賓娜。半決賽中宮乃瑩以0.16秒的優勢戰勝德國名將約爾格,從而挺進決賽。

  決賽中宮乃瑩與瑞士選手佐格直到最後三個旗門才拉開距離,最終以0.35秒的優勢率先過線。

  賽後宮乃瑩坦言沒有想到能拿金牌,她説在北京冬奧會的場地上實現突破是個好兆頭,希望三年後也能在此站上領獎臺。(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