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四次試舉打破三項世界紀錄 鄧薇“統治級”表現奪冠

2019-02-26 10:08:1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喻露

  在2月25日進行的2019年舉重世界盃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奧運冠軍、中國選手鄧薇再次以“統治級”表現拿下三枚金牌。她只用了四次試舉,就以抓舉113公斤、挺舉141公斤、總成績254公斤刷新三項世界紀錄。

  女子64公斤級三項世界紀錄,原本就是鄧薇在去年阿什哈巴德世錦賽創造的。這次在家鄉主場作戰,鄧薇再次突破了自我。她在抓舉開把108公斤輕鬆鎖定金牌,第二把直接加到113公斤並成功舉起,打破自己在去年世錦賽創造的112公斤的世界紀錄。僅抓舉就領先排名第二的朝鮮選手7公斤,比賽早早失去了懸念。挺舉中,鄧薇更加成竹在胸,開把135公斤鎖定挺舉和總成績冠軍,第二把再次加到破紀錄的141公斤。鄧薇穩穩舉過頭頂,將挺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一舉打破。

  只用了4把試舉,就接連刷新三項世界紀錄,鄧薇的奪冠成績,領先第二名多達19公斤。“我感覺這個成績還好,沒有很難。”鄧薇賽後的霸氣宣言,意味著她要將奪冠並連刷三項紀錄作為日後的目標了。(袁雪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