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帥的考驗 國足的練兵——2019中國杯前瞻

2019-03-20 08:36:55|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南寧3月19日電 題:卡帥的考驗 國足的練兵——2019中國杯前瞻

  新華社記者韋驊、馬邦傑、盧羨婷

  2019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將於21日在廣西南寧開戰。今年缺少了貝爾、卡瓦尼等球星的中國杯略顯星味不足,可無論之於新帥卡納瓦羅還是在亞洲盃後首次集結的中國男足,本次比賽都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15日,空缺了近兩個月的中國男足帥位終於迎來新的主人。中國足協宣佈,現廣州恒大主帥卡納瓦羅將作為主教練率隊征戰中國杯。隊伍集結不到一週便要在一項國際A級賽事中亮相,留給這位意大利人的備戰時間略顯倉促。

  一方面,在2018年的中國杯上,由裏皮率領的中國隊接連大比分負於威爾士、捷克,部分球員的比賽態度也引起外界熱議,因此卡納瓦羅承擔著為球隊“一雪前恥”的任務。另一方面,剛剛接手球隊的卡納瓦羅也需要在這樣的比賽中取得足協、球迷的信任。

  與大多數洋帥直接“空降”國足帥位不同,卡納瓦羅與中國足球的緣分從2014年就已經開始。從廣州到天津再到廣州,卡納瓦羅在中國摸爬滾打四年有餘,與佩蘭等前任相比,這無疑是他的一大優勢,而且他的個人魅力和極具親和力的笑容也為其在球員和球迷間贏得了不錯的口碑。可卡帥的不足也同樣明顯,在他不算長的執教履歷裏,不僅沒有國字號帶隊經歷,也沒有與其球員生涯相匹配的重磅榮譽。

  在中國足協的官方公告裏並沒有關於卡帥合同的具體信息,可即便只是過渡主帥的身份,如果在中國杯上能有一份不錯的答卷,這無疑將會為其今後留任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今年年初的亞洲盃上,平均年齡超過29歲的中國隊成為“最老”的隊伍之一。此番,善於調教新人的卡納瓦羅在接手國足後,公佈的第一份大名單便呈現出年輕化態勢,只有8名球員參加了亞洲盃的比賽。雖然這份名單裏仍有馮瀟霆、蒿俊閔這樣的老將,但越來越多的“93後”“95後”來到卡納瓦羅麾下。雖然真正意義上的新人只有呂文君和謝鵬飛兩人,可球隊年齡結構趨於合理也是顯而易見的事實。很明顯,卡納瓦羅這是在為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做儲備。

  按照賽程,中國隊首戰將面對泰國隊,這是不久前在亞洲盃1/8決賽上中國隊2:1逆轉戰勝的對手,隨後還有可能面對烏茲別克斯坦隊。與去年接連與兩支歐洲球隊過招不同,這樣的賽程設置將更有利於國足備戰接下來的世預賽。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將於今年9月開打,屆時中國隊將遇到怎樣的對手目前還不得而知,但世預賽的練兵,從中國杯開始就已經打響。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