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虹伊花滑世錦賽完美亮相 短節目滑出個人賽季最佳

2019-03-21 08:46:29|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日本埼玉3月20日電(記者李嘉、沈紅輝)身材高挑、臉小精緻,陳虹伊一襲白裙,20日在成年組花樣滑冰世錦賽上完美亮相,短節目58.53分是她的賽季最高分。當日女單短節目共有40名選手參加,比賽進行了近6小時,陳虹伊最終名列第15,順利晉級自由滑比賽。平昌冬奧會冠軍扎吉托娃以82.08分領先。

  16歲的陳虹伊當日第一個出場,表演的曲目是《天鵝之死》,曲風舒緩,她乾淨漂亮地完成了所有跳躍,步法流暢,旋轉優美,贏得了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我今天滑得自己比較滿意,滑行和表現力比平時都好。我剛比完世青賽,相對比較疲勞,世青賽也出現一些問題,所以技術上稍微改動了一下。前幾天在家訓練量還比較大,來了(日本)以後才調整的。雖然參加這麼多(比賽)覺得疲勞,但經驗比以前多很多,上場沒有以前緊張,自己也越來越成熟了。”陳虹伊説。

  “去年世錦賽我還在家看電視呢,哪能想到今年自己能來比賽。”她説,“雙人滑的兩對大運動員和冰舞的選手都是我的偶像,這次可以一起來比賽。我這次就希望能滑出自己的訓練水準。”

  陳虹伊在隊裏有“勞模”之稱,世錦賽前她連續參加了2月的四大洲花滑錦標賽、全國冠軍賽和3月初的世青賽。從世青賽結束到出征世錦賽在北京只待了5天。她在四大洲賽名列第14。

  “18場,這個賽季一共參加了18場比賽。”帶了陳虹伊8年多的教練趙陽説,“我們系統訓練的時間沒有連續超過10天的時候。對她來説很辛苦,尤其她還在上學。”密集的賽程除了體力要求,陳虹伊還要在青年組和成年組之間做好無縫對接,青年和成年的節目動作要求不一樣,表演時長也有區別。

  “世青賽時她有的動作被裁判降級了,針對這個問題回來後我們進行了調整,她從世青賽回來我們在北京待了5天,當天下午兩點回到首鋼,7點我們就開始訓練了。”趙陽説,“來到日本以後才開始減少訓練量。”陳虹伊在世青賽只獲得了第19名。

  “這次她抽籤第一個出場,今天早上情緒有點低落,我們就陪她做了一些智力遊戲,讓她情緒平復,然後今天上場熱身時狀態就不錯,滑出了訓練水準,也是本賽季最好成績。”趙陽説。

  陳虹伊目前在海淀實驗中學上高一,只能課餘時間練習花滑。

  “以前在首都體育館的時候就午休和放學去練習,現在搬到首鋼下午就回不去了。”她説,“我們老師都很支持我練滑冰,有時間就給我補課,但是現在和初中不一樣,以前落幾天課好補回來,現在學業緊張了,還有高考和合格性考試,我也沒想清楚以後(怎麼安排),現在能學就往下學,不想因為花滑放棄學業。”

  趙陽透露,陳虹伊訓練極為刻苦,每天坐40分鐘公交車去北京西邊的首鋼冬訓中心上冰訓練。平時每天三場冰,一場一個半小時左右。

  “她是第一次參加世錦賽,我們對她沒有成績要求,就是來學習的,希望她自由滑也能發揮訓練水準。”他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