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國奧今戰老撾隊,希丁克—— 身段放低 眼光放遠

2019-03-22 18:01:01|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東京奧運第一階段預選賽今天開哨,賽前主教練希丁克卻給國奧隊降溫。荷蘭名帥説,即使與馬來西亞隊、菲律賓隊和老撾隊同組競爭,中國隊也不是出線熱門。他的理由是這批隊員平時的實戰鍛鍊太少。

  今天下午,國奧隊在吉隆坡迎戰小組首個對手老撾隊。老撾國家隊世界排名第184位,但希丁克並不認為這能成為中國足球樂觀的理由。“過去的成績沒用。”他解釋,這支國奧隊從去年11月才開始選拔隊員,作為教練,自己沒有多少時間來發展、培養高水準的球員。

  此前國奧隊利用在萬州的四國賽練兵,勝過烏茲別克斯坦隊和緬甸隊,最近一個月在泰國與當地球隊踢了3場熱身賽,比賽都贏了,但希丁克認為,“這些比賽不具備競爭性,這是我們最擔心的問題。”

  在希丁克看來,沒法通過聯賽了解這批隊員,是自己面對的最大挑戰。確實,這支國奧隊中在中超、中甲踢上主力的球員較少,比如申花的朱辰傑、劉若釩,北京人和的曹永競,國安的郭全博,以及火線召入的張玉寧。缺少每週一輪聯賽的鍛鍊,球員們能否適應大賽5天3戰的節奏,也存在疑問。

  但國奧隊又沒有退路。按照賽制,第一階段預選賽11個小組的頭名和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次名才有機會晉級第二階段的預選賽,因此對希丁克來説,首仗拿下老撾隊是唯一的目標。

  4年前的裏約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小組賽上,國奧隊曾3比0擊敗老撾國奧隊。但上一批國奧隊員大多有聯賽出場經驗,整體實力要強于這屆隊員。而且今天要面對的這批老撾國奧隊員頗有來頭——4年前他們在東南亞U19錦標賽中擊敗馬來西亞隊獲得季軍;此後的亞青賽預選賽又兩勝菲律賓隊;2016年的東南亞U19錦標賽,老撾隊小組賽對陣澳大利亞隊和泰國隊,均一球惜敗。

  我們不是出線熱門。也許,可以把這句讓球迷心涼的評價當作希丁克的煙霧彈。身段放低,眼光放遠,也是一種策略。希丁克昨天圈定的23人大名單,被放棄的5人中,除了有傷在身的劉若釩和2名門將,還有2名中場,而在攻擊線,荷蘭人預備了包括張玉寧在內的7名隊員,進攻,是希帥為對手準備的見面禮。    (本報記者 金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