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自己 花滑名將隋文靜/韓聰世錦賽重返巔峰

2019-03-22 09:24: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位中閣

  音樂結束的一刻,日本埼玉超級競技場內的觀眾全體起立,向隋文靜/韓聰報以熱烈的掌聲。隋文靜眼含熱淚與搭檔緊緊相擁,隨後霸氣地右手食指指天,慶祝來之不易的勝利。在昨天進行的2019年花樣滑冰世錦賽雙人滑自由滑比賽中,這對中國組合憑藉幾乎完美的表現,逆轉戰勝俄羅斯名將塔拉索娃/莫羅佐夫,繼2017年世錦賽後再次登上世界大賽最高領獎臺。這也是中國雙人滑第七次收穫世錦賽冠軍。

  “我們的目標永遠是挑戰自己。”賽後,隋文靜堅定地説,“只要戰勝了自己,我們就贏了。”

  由於傷病,這僅僅是隋文靜/韓聰本賽季第二次亮相國際賽場。就在世錦賽前,隋文靜還曾因傷十余天無法訓練,只能臥床休息。為了趕上世錦賽,她在一個月內瘋狂減重5公斤左右,以並非最佳的狀態來到了埼玉。

  不過,抵達賽地後,兩人卻漸入佳境。在20日的短節目比拼中,兩人發揮出色,但仍落後同樣有精彩表現的俄羅斯組合近兩分。昨天,隋文靜/韓聰壓軸出場,再次滑出了一套乾淨、流暢的節目,技術分和節目內容分均冠絕全場。最終,兩人的自由滑得到155.60分,總成績達到234.84分,力壓此前短節目排名第一的塔拉索娃/莫羅佐夫奪冠。隋文靜/韓聰還一舉刷新了新規則實施後的自由滑得分和總成績的世界紀錄。

  “今天是神奇的一天!”就連一向冷靜的韓聰賽後也難掩激動,直言自己滑得很享受,“能夠重新站回世界頂點的位置感覺很奇妙。今天滑得很爽,我感覺沒滑夠,不過癮,希望這個賽季更長一點兒。”

  隋文靜則表示,更令自己高興的是兩人滑出了兩套完美的節目。據她回憶,兩人上一次有這樣的表現還是在2015年上海世錦賽中,即便兩年前奪冠時,兩人也曾出現失誤。“我們這次比賽的目標就是‘拼自己’,發揮自己最高的水準。”同時,她也表示,第二次獲得世界冠軍只是又一個起點,“我們會再次從零開始,繼續努力,像以前一樣,做最好的自己。”

  塔拉索娃/莫羅佐夫自由滑拿到147.26分,以總成績228.47分獲得銀牌;另一對俄羅斯選手扎比亞科/恩別特自由滑得到144.02分,以總成績217.98分摘得銅牌。

  短節目排名第三位的另一對中國選手彭程/金楊,也滑出了本賽季最好的一套自由滑。他們以140.33分位居自由滑第五名,總成績215.84分列第四位。(記者 王笑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