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孫楊克服“魔鬼賽程” 再創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2019-03-27 09:07:25|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社青島3月26日電 (馬元豪)中國游泳隊隊長、奧運冠軍孫楊在26日的全國游泳冠軍賽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以1分45秒73、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績成功衛冕,摘得本屆冠軍賽個人第二金。這也是孫楊在本屆冠軍賽創造的第二個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當日的賽程對孫楊來説堪稱“魔鬼賽程”。上午,孫楊先參加了800米自由泳預賽,以總成績第一晉級翌日決賽。經過下午短暫的放鬆調整,孫楊又匆匆上陣晚間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

  決賽中,孫楊在100米處就與其他選手拉開差距,最終以1分45秒73、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績摘冠,這也是孫楊繼24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後第二次創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績,連續作戰且捷報連連令全場粉絲沸騰。該項目亞軍被小將季新傑摘得,亞運會混泳冠軍汪順摘得季軍。

  “這個成績很好。最近肩傷有些復發,所以昨晚治療結束將近深夜,今天的800米預賽遊完已經到中午,下午準備活動又開始比較早。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能遊入1分46秒以內已是很高的水準。比賽中能把自己的狀態一直維持在高水準以上足以證明平時訓練的艱辛和努力是值得的。”奪冠後,孫楊笑著告訴記者。

  當晚200米自由泳決賽8名選手中,包括孫楊、汪順在內共有6名選手來自浙江隊。孫楊笑稱這場比賽堪稱“組內測驗”。“這個項目是我們浙江隊傳統強項。就算我們這幾位選手分成三支隊伍參加接力都能比其他隊伍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很開心看到這樣的現狀,證明有很多泳壇後起之秀。”孫楊説道。(完)

標簽:孫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