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朱婷成“關鍵小姐”助瓦基弗拔頭籌 替補二傳成奇兵

2019-04-15 10:09:27|來源:體壇週報|編輯:喻露

  當地時間4月14日晚,2018-2019賽季土耳其女排超級聯賽半決賽繼續進行。客場迎戰宿敵費內巴切,瓦基弗銀行雖然在比賽的過程中遭遇對手階段性的施壓,但好在隊伍中有朱婷這樣關鍵時刻絕不手軟的人物。帶領隊伍3比1一舉拿下對手後,瓦基弗銀行在三場兩勝制的半決賽中佔得先機。

  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土超聯賽賽場後,瓦基弗銀行似乎也沒有受到上周歐冠失利的影響。整場比賽朱婷偶有起伏但整體發揮穩定,多次打下關鍵分為比賽奠定勝局。尤其是面對第四局局末瓦基弗銀行落後的局面,朱婷連續三個調整攻得手緊接著又發球得分,一舉幫助球隊3比1終結比賽。

  另幾位邊攻手的發揮也比較平穩,算是無功無過,幾乎承擔起了自己的比賽任務。值得一提的是,來自意大利的新外援主攻迪尤裏奧讓人眼前一亮,面對困難球非常敢打,雖然後排的穩定性不及羅賓遜,但賽後也讓球迷們直呼在她身上看見了老隊長高茲德的影子。副攻線上,兩位年輕隊員澤赫拉和阿克曼也都發揮出了自己應有的實力,尤其是在攔網環節,給對手施加了非常大的壓力。

  除了各位攻手外,瓦基弗銀行本場比賽還有一位表現突出的隊員——隊伍的替補二傳古魯巴伊。三、四兩局隊伍實行兩點換三點戰術,古魯巴伊上場後效果非常好,先是幫助隊伍在大分差落後時追近比分,後又在對方一傳非常穩定的情況下發球立功。本場比賽幾乎能算得上是年輕二傳古魯巴伊在本賽季發揮得最好的一場球。

  成也“二換三”,敗也“二換三”,瓦基弗銀行今天的這一戰術又一次成為了場上的一把雙刃劍。相比之下,主二傳厄茲巴伊依舊沒能夠拿出讓球迷們滿意的表現。第三局落後二換三換下厄茲巴伊後,隊伍開始連續追分,而當比分迫近時主教練古德蒂卻毫無徵兆的重新換上厄茲巴伊,致使隊伍又被費內巴切打了一個5比0的小高潮。如果當時繼續沿用古魯巴伊隊伍就極有可能3比0橫掃對手,這是賽後厄茲巴伊和教練組都需要反思的一點。

  費內巴切頭號得分手瓦爾加斯本場比賽似乎並不在狀態。進攻成功率不高反而扣球和發球的失誤偏多,這就造成了費內巴切的進攻點比較單一,讓瓦基弗抓住了更多攔網的機會。另一位核心攻手布裏希奧表現尚佳,進攻手法多變速度也快,發球更是全場最有威脅的一點,給瓦基弗的一傳製造了很大的壓力,而這也是下一場比賽瓦基弗銀行需要著重研究的一個環節。

  全場比賽朱婷砍下了隊內最高的21分,接應斯洛特耶斯和主攻羅賓遜分別贏得14分和12分,副攻阿克曼進賬8分。費內巴切的主攻布裏西奧斬獲22分榮膺得分王,副攻艾達和接應瓦爾加斯同獲14分。

  雖然在首場比賽中佔得先機,但瓦基弗銀行依舊絲毫不容放鬆。接下來,瓦基弗銀行和費內巴切在土超半決賽次回合的爭奪將於4月17日進行,屆時隊伍將在主場出戰。希望隊伍能夠再以這樣的精神面貌出戰,做足困難準備力拼對手。(體壇週報全媒體原創 文/山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